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校服涨价怪中国人吃羊肉:牵强附会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4-15 8:40: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此外,从1992年起访华97次、从事智障儿童教育的日本爱爱美术馆企划部长池内巴里指出:“中国很早以前就吃火锅和羊肉。《朝日新闻》的报道现在才说中国出现‘火锅热’。这是真了解中国吗?说起‘火锅热’,反而是日本正在出现‘火锅热’。”


涨价背后的多重推手


那么,造成日本校服涨价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即便我们承认存在“蝴蝶效应”,即在全球各国经济联系日益紧密的今天,中国进口羊肉量增加与日本校服涨价存在一定因果关系,但毋庸讳言,这一现象背后还有多重因素支撑。


《朝日新闻》这篇报道的标题是《羊肉爆食 制服涨价》,“羊肉爆食”后面还用一个黑箭头指着“制服涨价”,试图加深读者对中国人“爆食”羊肉是制服涨价直接和最大原因的认识。


然而,这篇报道完全没有提及海外人工费等校服成本的提高,也没有提到日本物价正在全面上涨的背景,更不提安倍经济学提倡的摆脱通货紧缩,推动日元贬值,以及在2014年4月1日将消费税由5%提高到8%等重要因素的影响。在长篇大论后,报道只在段落最后轻描淡写地加了一句:“此外,日元贬值也产生了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