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校服涨价怪中国人吃羊肉:牵强附会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4-15 8:40: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华人顾女士指出,3年来,日本物价涨得厉害,人工费也在涨。公司食堂的饭菜看似价格没涨,但量越来越少。例如鱼的个头越来越小,以前是一整条,后来切成3块卖,现在又缩小了近一半,相当于只有原来的六分之一大小。以前饭馆里的餐巾纸和牙签可以随意用,现在只有主动向店员索要才会提供餐巾纸和牙签,这显然是由物价上涨、成本增加导致的。


安倍经济学引众怒


众所周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台以来,鼓吹并实现了日元大幅贬值。以前1美元兑换不到80日元,而安倍当政后,汇率曾一度达到1美元兑换120日元。显而易见,这意味着进口货物需要支付更高成本。


其实,在报道中,日本羊毛产业协会专务理事长泽则夫也指出:“只要不是日元急剧升值,西装等羊毛制品价格的上升趋势暂时还会持续。”不过,在《羊肉爆食 制服涨价》大标题、《中国流行 余波波及日本》的副标题,以及《澳大利亚等羊毛农户转产减产》的小标题下,这句话显得很不起眼。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