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对抗通缩 我们还有很多招数

作者:佚名  来源:中金网   更新:2016-4-15 8:39: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金网04月14日讯,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如果近期通胀预期低迷的态势持续下去,央行准备再次扩大货币刺激。他强调,可通过“很多途径”进一步放松政策,进而实现通胀目标。


有人认为日本央行1月决定实施负利率完全是为了压低日元汇率,从而使日本出口获得贸易优势;黑田东彦对此予以反驳。


有人认为日本央行1月决定实施负利率完全是为了压低日元汇率,从而使日本出口获得贸易优势;黑田东彦对此予以反驳。


“我可以明确地说,我们的货币政策不以汇率为目标,”他周三在哥伦比亚大学举行的一次研讨会上表示。


黑田东彦是在华盛顿本周即将召开的20国集团(G20)金融领导人会议之前发表上述讲话的;在全球经济增长低迷之际,汇率政策料将成为此次会议的重点议题。


虽然黑田东彦继续对日本经济前景持乐观看法,但他也承认,最近几个月关系到他的大规模货币刺激计划成败的通胀预期一直在下滑。


“如果通胀预期下滑可能影响到我们实现通胀目标...我们会毫不犹豫地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他表示。这暗示日本央行做好准备最早本月再次放宽政策。


1月日本央行在大规模购债的基础上决定实施负利率,震惊了市场,这是为实现2%通胀率目标的又一步措施。


但该措施未能遏制日元升值。日元上涨打击了本已疲弱的出口和在衰退边缘游走的经济。


备受关注的日本央行短观调查报告显示,该国大型制造业者的信心在第一季降至近三年来最低,且预期未来一季还会恶化。这突显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日本央行采取更多经济刺激措施的压力升高。


批评者认为,实施负利率表明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工具已经用尽;黑田东彦对此予以反驳。


日本央行可能会调整2017年上半年实现2%通胀率目标的预期,前提是做出这一预期所依据的基线假设--比如油价走势等出现了变化。


他表示,“若(风险)因素导致难以尽早实现2%的通胀率目标,我们将果断采取更多措施。进一步行动的途径有很多。”


他并称,日本央行有进一步调降负利率的空间。黑田东彦表示,虽然日本央行已经在大量买入日本公债,但该行在继续推进大规模购债计划方面并未遇到什么技术限制。


“当然,如果我们买完了现有的所有日本公债,就没法再买了。但在这之前,还有很长的路可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