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突发】日本熊本地震 “熊本熊”你还好吗?

作者:佚名  来源:第一财经   更新:2016-4-16 8:45: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东京时间4月14日晚21时32分,熊本县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0千米,无海啸警报。日本20多个县有不同程度震感。


据悉,日本九州熊本县在4月14日晚至15日凌晨,发生多次最大震级达里氏6.5级强烈地震,截至当地时间15日凌晨1时,监测到54次余震。至少19栋房屋倒塌。据日本NHK最新消息,目前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950余人受伤。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了解到,熊本县原本默默无闻,然而在开发了“熊本熊”这款以“呆萌”著称的“旅游代言人”之后,一下子在全球提升了知名度,并且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往旅游。而“熊本熊”的商业价值也被高度开发出来。


公开数据显示,被“人格化”的“熊本熊”为熊本县带来数十亿美元经济效益,包括观光和产品销售,以及相当于9000万美元广告和宣传的效果。“熊本熊”在2014年一年内,与之相关的商品销售额至少达到约33亿元人民币。当然,也让更多的游客知道了“熊本县”这个地方。



在地震发生后,各大旅游企业纷纷启动紧急预警机制来应对。


携程方面表示,携程旅行网启动自然灾害预警机制,酒店、机票、旅游度假等多部门的业务、客服、预订人员通力合作,逐一排查当地旅客安全情况。携程旅游重大自然灾害预警中心根据对携程自营和旅行社供应商的统计,截至4月14日晚间21点45分,在九州的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旅客安全,没有收到旅客受伤和被地震影响的消息。地震发生后十分钟以内,携程旅游就联系自营旅游团并确认安全,目前只有14人的旅游团在九州游览,地震发生时正在长崎,确认安全。


预订携程自由行产品在当地的国内游客,携程也通过日本自由行的“微领队”微信群,第一时间联系和提醒, 目前统计没有入住熊本的自由行客人,入住其余九州地区的自由行客人共计37人。在平台上预订其他旅行社产品的游客,携程旅游也同步启动应急预案,目前在九州的旅游团55人,没有接到有受地震影响的情况。携程旅游预警中心表示,目前来看,地震对中国游客影响有限。将密切关注当地情况,保障旅游者安全。


携程国际酒店等相关部门将密切关注当地情况,如有需要携程国际酒店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携程机票部门第一时间向当地旅客发送慰问及安全提示信息。目前,飞往日本九州地区的航班正常,携程机票会为旅客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地震发生后,同程旅游出境游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排查熊本县、九州地区游客情况。经查,同程旅游目前有3个旅游团共计53人在九州地区游玩,当晚并无游客入住熊本县。身在九州北部福冈市的游客感受到了震感,目前,同程旅游领队及导游正在全力做好对游客的安抚工作。



据同程旅游前方领队介绍,对于目前在九州地区的游客接下来的游览线路等,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确保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


驴妈妈旅游网也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经详细核对,地震区域没有驴妈妈的客人,产品经理在继续排查、统计驴妈妈客人在日本其它地方的状况。驴妈妈提醒所有正在日本游玩的游客,暂勿往熊本市及附近区域。


据悉,熊本县在日本的位置熊本县位于九州中央西部,北九州与南九州的接壤处。由于地理上的原因,熊本自古以来就是九州地区的政治中心。其土地面积约为7402平方公里,居日本全国第15位。县的北部是平缓的山地,东部至南部由海拔1000米之高的群山环绕,山涧溪谷随处可见,风景十分秀丽。西部面向有明海与八代海,其外海与东海相连。熊本县是日本数一数二的农业县,养殖业相当繁盛,也有世界最大级的破火山口的阿苏山被世人广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