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龙心战纪》播放量破5000万 日本播出收视创新高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4-20 11:56: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6-04-20 10:29:28 来源:中国网 (责编:黄凌、张祎)


手机版新闻


当下,国产动漫正呈现一片繁荣景象,《灵域》《神明之胄》等爱奇艺自制动漫正在全网热播,而另一部首次实现由中方主导的国际委员会模式动漫《龙心战纪》自上线以来,播放量更是一路飘红。4月18日,节目播出14集,总播放量告破5000万。同时,爱奇艺指数显示,《龙心战纪》3月11日上线当天,播放指数就达到22840632。截至目前,#龙心战纪#微博阅读量达2940万,并引发近5万次大讨论。这部充满高能剧情的魔幻动漫,从IP开发、合作、播出等模式中处处彰显“国际范”。目前,《龙心战纪》已正式上线日本4月新番强档,接档此前日本最火爆的动画片《阿松》,引爆日本各大SNS论坛。东京电视台首日播放收视率1.0,LINELIVE首日点击数据超40万人次,《龙心战纪》在今年东京电视台的四月新番中以黑马姿态突围。可见,该动漫已凭借爱奇艺强大的制播实力得到了观众和市场的认可。



《龙心战纪》取材于日本一款经典的卡牌游戏《CERBERUS》,该款游戏因其精美的卡牌和创新的玩法吸引众多铁粉,经久不衰。该动漫不管从内容还是形式上既具备了西方设定元素,又包涵了东方的美学和智慧。在合作模式上,《龙心战纪》更是打破了此前日方把动漫品牌授权给港台代理公司、由代理公司二次输入大陆市场的“买买买”型态,爱奇艺直接作为主导,从两百余部优质漫画、小说、游戏中,通过筛选评估,最终选择了这一作品,并联合日方合作成立“动漫制作委员会”来联合开发项目。


截止目前,《龙心战纪》不仅在国内爱奇艺平台实现持续热播,更是凭借强大的IP实力,实现在日本东京电视台、大阪电视台、爱知电视台、AT-X电视台与日本4月大热新番同台pk。同时,《龙心战纪》还实现在美洲、欧洲、中东、非洲、大洋洲等世界多国以版权售卖的方式巡播,这是国漫首次同步在世界五大洲播出,同时也是爱奇艺在动漫领域首次推出“跨国网台联动”新模式。爱奇艺作为国内最具实力的视频播放平台,拥有强大的用户群体和领先的互联网传播思维,对IP的开发和运营有着强大的优势。日本动漫委员会作为世界级的动漫研发和运营模式,“强平台+实力团队”强强联合成为打造超强动漫IP的天然土壤。


随着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国家政策的扶持以及大量资本的投入,国漫在内容制作、动漫平台搭建以及动漫周边产业开发等方面都取得长足发展,《龙心战纪》从题材、合作方式、内容、背景、制作流程上的新模式会给予国漫发展很多新的思考。该部动漫能够作为强大的动漫IP反输到国际市场,开发模式和经营思路上的转变,这是国漫在探索的道路上取得的最大进步,有力推动国漫实力的不断崛起。


从购买动漫版权到跨国合作,再到精心自制,国漫的发展在一步步的成长和进步。爱奇艺作为国内重要的视频平台,更是不断对国漫的发展进行深入的探索和布局,在2014年底正式开启动漫IP制作开发计划,打造动漫IP全产业链布局。目前正在热播的《灵域》《神明之胄》《龙心战纪》作为爱奇艺打造的优质动漫精品,为爱奇艺在动漫上打开了一番新格局。未来,爱奇艺将继续深耕动漫领域,为用户呈现更多精品动漫内容,真正实现国漫有力崛起的发展战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