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棋魂》真人版火上热搜,日本网友大力赞扬,引领漫改新局面?

作者:网易  来源:小南爱娱文   更新:2020-11-23 6:17:02  点击:  

自从真人版《棋魂》上映以来,就一直赞扬声不断,播出几天之后豆瓣就有无数观众为其打抱不平,完全不同于《棋魂》官宣要拍摄真人版时很多人的态度,哀嚎遍野,声嘶力竭地打起经典保卫战。


这部2001年上映的日本动画,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白月光和经典回忆,正如很多人对自己童年经典作品的捍卫态度一样,《棋魂》官宣真人版的消息也掀起了相当大的风潮,特别是中国要翻拍日漫的消息传出之后,在两国都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究其原因,漫改真人出彩的作品太少,经典难以复制。《棋魂》凭好评逆袭,漫改真人或将迎来新局面


没想到这次国产《棋魂》却完全颠覆了漫迷的想象,还顺便打脸那些还没看作品就在豆瓣狂刷一星的伪粉。从一开始的7.2分到现在的豆瓣8.2,这部作品获得了国内外的一致好评。



最近更是在外网上掀起了一阵风潮,不少日本网友纷纷表达了对真人版的认可和赞扬,甚至非常期待作品能够快点引入到日本。这样的反馈无疑是让人惊喜的,在漫改真人一直表现一般的动漫市场中,国内居然能够将一部日漫拍出受到两国观众好评的程度,实在难得。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也给了不少观众对于漫改真人作品的期待。近两年国内改编自经典小说或者动漫IP的真人电视剧实在太多,每当有官宣消息传出来的时候,总会引起原著党的强烈反对。



这一次历时两年打造的《棋魂》确实带给观众太多的惊喜,这也证明了国内的优质团队还是可以打造好的漫改作品的,主要是花时间好好打磨演员和作品,这或许也给2021年漫改真人遍地开花的市场一个指引,经典是用心做出来的,要不然只能是改一部毁一部。


既然国内有团队有勇气和决心去打造一部日本动漫,在体现原著精髓的同时又让作品能够被国内观众接受,那很多改编自国产动漫的真人版就更要在动漫的亮点处下功夫。



从真人版的改编来看,几大亮点还是值得借鉴的。被观众认可的《棋魂》,大胆和限制都有


《棋魂》的故事整体看来不算复杂,小学生小光无意中在爷爷家里无意中翻出了一个旧棋盘,就此开启了他和围棋相互纠葛的一生,触碰到棋盘的刹那,寄居其上的平安时代第一国手佐为出现,打开了小光的围棋人生。



本部作品将亮点放在了人设的塑造和对围棋技巧的高度还原上面,能够将对于孩子来说比较枯燥的围棋故事讲述的悦耳动听,热爱、专业,搞笑和高潮剧情缺一不可,特别是让观众融入其中的烧脑剧情现在看来还是让人向往。


对于这样的作品,受制于不同文化的影响,国内改编必然有所限制。《棋魂》在有所不可的前提之下对故事进行合理的改编,是观众认可的很大原因。尊重原著的故事框架和剧情走向,对一些设定进行中国化的修改。



首先是修改了褚赢的年龄,使其真人化的更合理一些,其次对于小光那种日漫式的夸张语气进行了一定弱化,减少了少年老成的油腻感。其次就是增加了相应的喜剧元素和中国元素,做到了合理的内化,让国人看起来也不会觉得那么突兀,很多充满年代感的镜头甚至还会让不少观众产生回忆杀的感觉。



当然缺点也有,佐为的造型太过日系,有点日剧的感觉,脸上夸张的妆效更是容易让人出戏。贴合原著到没有国产的感觉了,这也是很多日本观众认可的一大原因吧,还是日本的感觉。



总体来看,好坏结果,但是整体改编已经是相当不错了。评分不断上升的《棋魂》算是近年来漫改真人作品中表现非常亮眼的一部,也期待之后如果有改编按照这个用心程度来。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豆瓣评分8.1,这部改编自日本漫画的网剧为何能火?

    海南国際観光島歓楽祭が海口で開幕

    北京市八達嶺で太陽光発電所を巡回検査

    日本专家称如政府不采取有效措施 疫情扩散将持续加剧

    东京都即将发售“Go To Eat”优惠餐券 刺激消费与加

    日本众院通过新冠疫苗接种法案 规定接种为“国民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