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高中生眼里的“好大学”都有哪些?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7-6 15:27: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北大学位居第三,获得29所来自不同地区学校的最高分,超过京都大学。埼玉县的公立学校的教师表示,东北大学的入学成绩高于平均水平,不断培养出为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的人才。该校也是日本顶尖高校中AO(Admission Office)入学考试定员人数最多,且研讨会指导最为严格的学校。这也是东北大学获得好评的原因之一。AO入学考试能够综合判定学生的能力、积极性和目的性。有潜力的学生将在研讨会中继续培养。


(上图:京都大学校园)


在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2016亚洲大学排名中,连续三年位居榜首的东京大学排名跌至第七。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日本国内对东大的“偏爱”,高中教师对东京大学的评价依然很高,亚洲大学排名中日本大学的前三名依次是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和东北大学。这与日本高校教育力排名前三的大学完全一致。


位居第二梯队的国际化特色大学也受推崇


日本的大学加快国际化步伐,大家对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期望也很高。这也在调查得分中得以体现。



在本次调查排名当中,我们不太熟知的位于日本东北秋田县的国际教养大学排名第四。这是一所只有国际教养学院的単科大学,由于在规模和研究实力方面的不利因素未能进入亚洲大学排名前列,但秋田县公立高中的一名教师对全英文授课给予肯定。此外,全国共28所学校将最高分投给国际教养大学。


位列第七的国际基督教大学的国际化教育也广受好评。千叶县公立高中表示,该校志向远大,实行着不妥协的教育。


排名第五的大阪大学也是其中之一。江户后期兰学家绪方洪庵开办“适塾”,将日本国内的年轻人聚集在一起相互切磋,共同提高。大阪大学就是在这个“适塾”基础上一步步壮大起来的,发展成培养国际化人才的“世界适塾”。为实现这一目标,该校将于明年春天举行世界适塾入学考试,选拔具备全球领导者素养的学生。这一举措备受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高中生眼里的“好大学”都

    日本自卫队宣传主要靠萌系动画

    日本女团偶像成员收入排行 指皇

    日本导演岩井俊二跨界玩音乐 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