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政府迫于压力设立国家奖学金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更新:2016-7-6 15:28: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政府迫于压力设立国家奖学金


日本文部科学省日前召开专家会议,提出2018年正式设立国家奖学金,为家庭困难的年轻学子提供学习及生活支援,并提出年内将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这一决定其实是向年轻选民释放的一个政治信号。由于今年6月起日本将选举权年龄从20岁降低至18岁,使得在7月10日举行的参院选举中,日本选民人数一下子增加了240万人。本来日本政府是希望提高年轻人参与国政选举的热情,但令政治家们意外的是,年轻人在投票前却举行了政治游行,抗议政府教育投资不足,令很多学子背上沉重的学业贷款。


新获得投票权的18岁至19岁青年人,多是大一、大二本科生或高中毕业后就职的年轻人。他们在第一次参加国家政治选举时,开始认真思考自己与国家的关系。目前,日本只有极少数企业、民间机构为大学生设立了无偿奖学金,但这种奖学金对学科内容、学习成绩等有较高的要求。一些大学虽对家庭困难的学生有学费减免制度,但却没有国家层面真正意义上的奖学金。大学生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遇到困难时只能向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申请贷款型奖学金。名为“奖学金”,其实是有偿贷款,学生毕业后要靠自己的劳动所得分期还贷。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高中生眼里的“好大学”都

    日本自卫队宣传主要靠萌系动画

    日本女团偶像成员收入排行 指皇

    日本导演岩井俊二跨界玩音乐 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