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高中生眼里的“好大学”都有哪些?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7-6 15:27: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私立大学自有自己的立足特色 学生期待更加华丽的转身


私立大学中,东京理科大学排名最前,位居第六,获得14所学校的最高评价。东京私立高中指出,难修东京理科大学的学分。多所学校表示,必修课不合格就不能升级的“闭门制度”等,是对学生实行严厉教育的实力主义传统。


世界一流私立大学“早庆”(早稻田大学和庆应义塾大学)分别位居第八和第十,第九名则是东京工业大学。


“早庆”两校获取的最高分大部分来自关东地区的学校。可以看出,两校的地方评价很高,但对于未来规划的重视程度并不高。近年,两校生源主要来自首都圈1都3县,并持续增长,今年春季入学的比例更是超过了7成。



“早庆”两校的教育力颇受好评。对于庆应义塾大学,东京私立高中表示,毕业生的平均水平很高;茨城私立高中则对课程、教授和学生的水平给予肯定。而对于早稻田大学的评价有“学生的个人能力很强”,“从毕业生身上就能感觉到大学期间刻苦地学习”等。


(右图:早稻田大学)


此外,前十名之外的多所大学,在教师团队、课程设置及教学环境等方面得到很高的评价,人们期待这些大学经过高中大学接轨改革后,能有一次华丽的蜕变。


附件:前49位“好学校”排名见下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高中生眼里的“好大学”都

    日本自卫队宣传主要靠萌系动画

    日本女团偶像成员收入排行 指皇

    日本导演岩井俊二跨界玩音乐 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