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执政联盟赢得日本参议院选举 承诺继续推进安倍经济学

作者:邓益伟  来源:和讯网   更新:2016-7-11 10:59: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和讯网消息 据媒体报道,日本第24届参议院选举于10日举行,此次改选242个议席中的121个议席。以执政联盟为首的“修宪势力”获得三分之二以上的议席。摩根士丹利三菱日联证券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Feldman对此表示,日本参议院选举结果为更积极的经济改革打开了大门,投资者现在将把关注重点放在具体的改革措施上。


此前,自民党总裁兼首相安倍就把执政的自民、公明两党能否获得过半数的61个改选议席视为此次选举成败的分水岭。为了赢得更多议席,他更是卖力造势拉票,如一方面主打“经济牌”,面对外界质疑继续推进“安倍经济学”,另外不忘推出“民生牌”,摆出一副重视灾后重建的亲民姿态。


据和讯网之前报道,在参院选举拉票阶段的经济辩论中,朝野政党曾围绕安倍政府“安倍经济学”的是非功过展开了激烈的论战。安倍晋三认为,“安倍经济学”政策的确取得了成果,在赢得参议院选举的胜利后,将继续进行以经济为首的政权运营。


据资料显示,"安倍经济学"(Abenomics)是指日本第96任首相安倍晋三2012年底上台后加速实施的一系列刺激经济政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宽松货币政策,日元汇率开始加速贬值。安倍经济学要的是创造通膨预期,当消费者预期日本物价要上涨,所以对于一些本来就要购买的商品,就会尽快地去购买,因而带动消费及投资,进而扭转日本长年消费与投资极度低迷的状况。


然而,眼下疲软的日本经济显然与其打出的“经济牌”背道而驰。多项民调均显示,“安倍经济学”没有实现既定目标,在振兴日本经济方面软弱无力,普通民众的生活并未得到改善,反而还加剧了中产阶级沦陷、贫富差距扩大等社会问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