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网友:震惊!东京居然不是日本法定首都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9-5 14:11: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被问到“日本首都是哪儿?”时,相信大家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东京”。但就是这个常识性问题,最近却引发众多网友的热议。


据日本R25网站9月4日报道,引发这一讨论的是日本一名10岁的网友。其在个人推特上发文指出,弟弟用Ok Google问“日本的首都是哪儿?”答案却是“日本没有首都啊”。看到截图,有人在推特上表示“感觉到了日本教育的局限性”,很多人则纷纷嘲笑道,“居然有人认为日本没有首都,难道不是东京吗?”“连日本首都都不知道,这问题很严重啊!”“认为日本没有首都的人该是世界末日了吧?”


但是随后,有网友在推特上表示“日本并没有在法律上规定东京是首都,‘日本首都是东京’只是大众约定俗成的说法,她指的应该是这个吧”。大部分人认为“日本首都=东京”,但这其实只是普遍认知。在日本参院法制局的网站上,“定义首都的法律”专栏里写道,“1979年6月5日在日本参院内阁委员会上内阁法制局长官回应‘其实目前没有法律来定义首都,但是日本国民对东京是日本的首都这一事实毫无置疑’ ”。


看完这一系列的回应,日本网友纷纷表示震惊不已,称“日本没有首都,看到这个我惊呆了!”“日本没有首都,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日本首都是东京没有法律依据,我还真不知道”。事实上,大家都认为东京是日本的首都,但是“法律上没有这样定义”这事我们作为小知识了解也是不错的。(实习编译:张旭 审稿:王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