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美国恐惧变成日本,希望中国戳破经济泡沫拯救!

作者:佚名  来源:longau.com   更新:2016-9-26 15:42: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有30%可能性陷入衰退。早在2016年7月,IMF就将今年美国经济增长从2.4%下调至2.2%,即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有30%可能性陷入衰退。这一概率高于接受平均预期的20%,甚至高于德意志银行的可能性,在1986年,众多宏观和企业层面的经济数据表现黯淡,引发投资者恐慌,美国经济发出与目前类似的衰退信号,但最终美国经济在剔除通胀后增长3.5%。



经济学家们认为2017年美国陷入经济衰退的概率约为20%,是2015年同期的2倍。与2015年相比,他们对经济衰退预期的大幅提高主要是因为眼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美国总统大选。


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美联储依旧延续“狼来了”的故事,并没有“冒险”加息,这与市大部分市场预期符合,而核心的判断基本一致,即通胀率较低,在迟迟不敢加息的背后,是美国经济陷入更多不确定性的未来,它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日本。而目前破局的唯一最可能办法,就是等待一个更大的外部泡沫,并戳破它。从美国角度来看,它们希望这个泡沫的名字叫中国。



美联储的声明,这次不加息的理由,那就是通胀不达标,随后耶伦的讲话也重复了这个意思,她主要讲了两点:一是美联储对宏观经济很了解,有信心;二是不加息因为缺乏通胀数据支撑。


时至今日美国,在很多方面,与当年的日本相似。首先,美联储通大搞货币宽松与资产购买,避免了美国金融机构以及银行的倒闭风潮,打断了资产价格下降螺旋,维持了美国资产价格,其次,是美国债务的迅速上升。目前国债与GDP之比,在主要发达国家之中,也就比日本好一些,已经达到110%左右。而整体债务与GDP之比,已经将近400%。杠杆空间已经加到了极致。



一旦这种情况发生,那么,美国将直接跌成日本,进入长期的通缩与负增长:不管怎么刺激,资产价格再也涨不上去,日经指数与日本房地产价格的超级大熊市,将有可能在美国重演,与此同时,债务规模大幅度上升。这两种情形同时出现,必然危及美元的霸权地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