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大叔吃着吃着水果就写出了爆红神曲

作者:佚名  来源:都市快报   更新:2016-10-8 12:42: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神曲《PPAP》作者古坂和仁



彭于晏



舒淇



我有支笔,我有个苹果,苹果,笔!


我有支笔,我有个菠萝,菠萝,笔!


苹果笔,菠萝笔,笔,菠萝,苹果,笔。


舒淇孙杨彭于晏娜扎都为它发“疯”了


记者 杜青宝


有毒!有毒!有毒!


这是很多人对“神曲”的最深感受,比如《忐忑》《最炫民族风》《江南style》《小苹果》《江南皮革厂倒闭了》《张士超你昨天晚上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哪里了》《感觉身体被掏空》……就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里,又一首神曲——《PPAP》红遍了互联网!


这是一首日本神曲,全名为《Pen-Pineapple-Apple-Pen(笔、菠萝、苹果、笔)》。歌词很简单,主要就是歌名里的这几个单词:“I have a pen. I have an apple. Apple-pen! I have a pen. I have a pineapple. Pineapple-pen! Apple-pen. Pineapple-pen. Pen-Pineapple-Apple-Pen.(我有支笔,我有个苹果,苹果,笔!我有支笔,我有个菠萝,菠萝,笔!苹果笔,菠萝笔,笔,菠萝,苹果,笔。)”当你点开播放MV,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空旷的白背景和一位穿着类似上世纪80年代迪厅款金黄色衣服、戴一副小眼镜、留八字胡的日本大叔。跟着简单但一直重复的洗脑旋律,大叔一边娇嗔着扭动身体,一边伸出左手和右手舞动,画面“辣眼睛”却不违和。说真的,分分钟跌入神曲的黑洞啊。


《PPAP》8月25日才首度公开,但短短一个月时间,它就在Youtube(最大的视频网站)上达到了880多万次的播放量。国内外网友纷纷表示:“此曲又毒又污,没有一点点防备就会被深深吸引,不能自拔。”日本《朝日新闻》也在报道中评价此曲:“只听一次就一直停留在脑海中,像中毒一样。”著名歌手贾斯汀·比伯也在社交网站转发了这支不过1分钟的舞曲视频并感叹:“这可是我在网上最爱的一支视频。”而在国内,贾乃亮、宋茜、舒淇、柳岩、方大同、孙杨、古力娜扎、林依轮、刘维等一大拨明星也都掉进这个“坑”里了,成功被曲洗脑成“精神病”。赶紧扫描关注“娱乐教研室”微信公众号收看《PPAP》的魔性视频,再不知道这首神曲就out啦!


这个53岁的日本大叔


吃着吃着水果就写出了神曲


没有一点点防备,《PPAP》就火遍全球了。就连向来“高冷”的BBC(英国广播公司)都十分认真地分析了神曲爆红的原因:第一,歌词朗朗上口;第二,像鸟叔PSY一样是由网络热潮推动的;第三,这就是我们生活的时代。


这首歌的爆红,也远远超过了创作这首神曲的古坂和仁的想象。没错,就是视频中那个扭来扭去一脸骚贱的男人,这是古坂和仁扮演的虚构人物DJ(打碟工作者)——Pico太郎。古坂和仁今年53岁,本职是一名搞笑艺人,偶尔玩玩DJ,艺名为古坂大魔王。他的长相酷似《海贼王》里海军三大将之一的黄猿,招牌小卷头,搭上黄黑相间豹纹套装,还有一口独特的日系英文口吻。Piko太郎是古坂和仁在一次脱口秀的演出中创造的角色,广受欢迎,这也让他决定将这个角色更深度发展。然而搞笑的是,他在社交网站上死活不肯承认自己和Piko太郎是同一人。


出道多年的古坂和仁一直热爱音乐创作,有个想当歌手的理想,希望自己能登上日本著名的红白歌会。这首《PPAP》其实是大魔王的即兴作品,他在吃水果时想到这几句歌词,越唱越顺就录成了歌,根本没想到能这么火,甚至成为世界范围内的鬼畜视频素材(是指以高度同步、快速重复的视频画面,配合背景乐节奏来达到喜感效果)。“当初是一边玩儿一边创作歌曲的,因为唱得太快了,所以就出现了《PPAP》这首歌的灵感。”所以,试图分析歌词意义的小伙伴们注意了,它真的就是毫无意义,唯一的现实是,红了。


有趣的是,Piko大叔并非只有《PPAP》这一首歌,还有《Piko太郎的主题》《最喜欢吃腌萝卜》《哎那什么》等曲目。光看名字就知道同样很“魔性”,一听就难以自拔。


一大批明星开跳《PPAP》


舒淇最可爱 娜扎半夜玩疯了


当年《江南style》爆火,一大批明星都跟风跳骑马舞,《小苹果》也是随处可见“同款”舞蹈。这次的《PPAP》里,舞蹈动作虽然还没广场舞大妈们精彩,但在洗脑旋律的衬托下也是吸粉无数。


方大同阵仗最大,直接在演唱会上唱了这首《PPAP》,自然是引发歌迷连连尖叫。更多的明星则选择在Piko大叔的原声音乐中开跳,这个形式有点类似前段时间同样火爆网络的小咖秀。


这就不得不说说演员贾乃亮呢,他绝对是明星中一朵大大的“奇葩”,从宋小宝当时小品中一句“雨露均沾”,到东北老妈催女儿结婚,贾乃亮全都能模仿得惟妙惟肖。等到模仿Piko大叔跳《PPAP》,不甘寂寞的贾乃亮特意拉上了游泳奥运冠军孙杨,两人跟着音乐节奏摇摆看似很无厘头,却十分写实。因为Piko大叔虽然唱到“I have a pen”,但在MV画面里,他的手中并没有真实的笔。结果到贾乃亮和孙杨这里,孙杨手拿“pen”,贾乃亮举着“apple”,直接把Piko大叔“买不起”的道具变成了现实。


同样拿起笔的还有彭于晏和舒淇,两个人还不约而同地改了歌词。彭于晏用自己的名字玩谐音,“我有一支笔,我有一个Eddie(他的英文名)”;舒淇更可爱,带自家猫咪出镜,“我有一支笔,我有一只喵”!还有柳岩,十分敬业,别人都是录一遍自嗨,她却以两种造型录了两遍《PPAP》,再把两个模仿剪辑进了同一个画面。


至于最“疯魔”的,应该是深夜发视频的古力娜扎,她夸张的舞蹈动作中融入了扭脖子等新疆舞特点。这出半夜玩疯的好戏,逗得不少网友“路转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