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尾道美术馆恢复营业 网红黑猫再次“硬闯”美术馆被拦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6-1 19:05:34  点击:  


2019年4月,黑猫“ken”与警卫大叔正在“对峙”中。(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6月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日本广岛县尾道市,曾经有一只猫因为想要进入市立美术馆而被美术馆警卫拦在门外,在网络上走红。近期,由于受疫情影响而闭馆2个月的该美术馆再度开馆,这只黑猫“ken”又得以再一次与警卫相遇。


5月24日,尾道市立美术馆的推特账号发布了一张合影:黑猫“ken”躺在美术馆门前,而一旁是带着口罩的警卫大叔。这篇推特收获了超过6000个点赞,有网友留言称,“期待已久的合影!”“警卫大叔的眼神还是这么温柔。”


黑猫“ken”与警卫大叔最后一次见面是今年3月14日,美术馆特别展的第一天。遗憾的是,之后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美术馆不得不从4月中旬至5月上旬期间闭馆,也使得黑猫“ken”与警卫大叔2个多月没见面。


“ken”其实是美术馆附近的餐厅养的小猫,第一次被人们关注是在2017年的3月。当时的尾道市立美术馆正在举行一场名为“全是猫(「猫まみれ展」)”的展览,黑猫“ken”想要进入美术馆,被警卫大叔拦在了门外。这张照片后来被发到了推特上,甚至出现了一个“猫与警卫的攻防”的热门话题。后来人们发现,这只黑猫只在警卫马屋原定雄值守的时候才来,而马屋原定雄一般只是参与美术馆每年四次的特别展的安保工作。


美术馆的工作人员推测,“其实黑猫不一定是想要进美术馆,可能是看到马屋原大叔觉得亲切,所以想向他撒娇吧。”5月20日,黑猫又一次出现在美术馆附近,但当天并不是马屋原定雄当值,黑猫走过美术馆第一道大门后就坐了下来。“因为马屋原大叔不在,所以可能黑猫没找到他,就不再向前走了。”


时隔两个月再次相见时,警卫马屋原大叔戴着口罩。黑猫“ken”虽然第一次看到戴上了口罩的大叔,但依然热情地跑过来向他撒娇。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尾道美术馆恢复营业 网红黑猫再次“硬闯”美术馆

    北京市は5月24日に夏入り、今年の春はここ10年で最も

    米スペースX社初の宇宙船が打ち上げ成功 テスラを超

    「Panda杯全日本青年作文コンクール2020」募集開始

    鍾南山氏、「中国製ワクチン5種が第2期臨床試験段階

    「子供心くすぐる」路面電車プラットホーム登場 江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