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自民党总裁任期延长至9年,安倍有望继续连任

作者:佚名  来源:一财网   更新:2016-10-26 10:28: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自民党总裁任期延长至9年,安倍有望继续连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干部25日透露,该党已基本决定将党章规定的“连任2届共6年”的总裁任期上限延长至“连任3届共9年”。


自民党的“党和政治制度改革实行总部”26日将在党总部召开高层会议,全权负责此事的副总裁高村正彦将在会上公布连任3届共9年的最终方案。


高村在25日的党高层联络会上称:“希望能在总部会议上顺利达成一致,不要出现过多纠纷。”高村本人一贯支持连任3届共9年的方案。


 

在高层会议此前的讨论中,除了3届9年之外还出现了“撤销对多次当选设限”的方案。据分析,3届9年有望获得采纳可能是因为大多数人认为应该重视1955年自民党成立以来总裁任期有过渐变的历史。


26日在党总部的高层会议结束后,还将召开面向全体议员的总部会议,就3届9年方案征得同意。之后,经总务会批准将在明年3月的党大会上修改党章。


安倍或成在任时间最长首相


据悉,现行日本自民党党章规定总裁任期为一届3年,禁止连任3届,而本次延长任期就是对此作出修正。


在党章修改后,现已连任两届的安倍便可参加下届总裁选举,安倍的本届总裁任期到2018年9月为止,如果在2018年总裁选举中获胜并完成全部任期的话,加上第一次执政在任时间,总计将达3500天,成为在任时间最长的首相。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