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泛太冰壶赛女队大胜进四强碰日本 男队将战台北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6-11-16 18:32: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王冰玉(资料图)


王冰玉(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2016年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在韩国庆北义城郡冰壶训练中心结束第六日争夺。女子组,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击败了卡塔尔队,6胜1负位居第二,半决赛将再次迎战日本队;男子组;刘锐坐镇的中国队一日双胜,7胜1负同样位列次席,半决赛中国队将对垒中华台北队。


中国女队循环赛第二进四强 半决赛再战日本


本次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中国女队派出了一垒杨莹、二垒刘金莉、三垒周妍、四垒主将王冰玉的阵容。循环赛首场,中国队面对东道主韩国,在大好局势下因为超时被判负,随后,中国队接连击败了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中国香港等对手,收获一波五连胜。此役,中国队与首次参赛的卡塔尔队交锋。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开局刘金莉和周妍的手感都不够好,王冰玉虽然极力弥补,但还是没能摆脱被动局势,中国队上来被卡塔尔队偷到一分。接下来,中国队及时调整,并接管了比赛,第二局王冰玉的队伍依靠后手优势拿到三分,第三局中国队偷到五分,前三局过后以8-1领先。


第四局,中国队先手控分成功,卡塔尔队后手得到一分。随后,中国队再度给对手施压,第五局后手进攻强势,顺利拿到五分,第六局王冰玉打甩成功,先手偷到两分。接下来,中国队牢牢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第七局和第八局连续偷到两分,结果以22-2逼迫卡塔尔队提前两局认输。


循环赛战罢,中国队与韩国、日本同为6胜1负,比较三支队伍的DSC(DSC是指每场比赛开赛前投壶决定先后手的距离精准,去掉一个最差成绩后取平均数),中国队略逊于韩国,位列第二,韩国第一,日本队第三。新西兰队以4胜3负排名第四。半决赛,中国队将再次迎战日本,而韩国队对垒新西兰队。


中国男队一日双胜 循环赛第二身份入围四强


中国男子冰壶队在本次赛事派出的阵容为一垒臧嘉亮、二垒邹强、三垒徐晓明、四垒主将刘锐,在此之前,中国队取得了5胜1负的成绩,今天,中国男队一日双赛,分别对阵卡塔尔和新西兰。


卡塔尔队是首次参赛,队伍整体实力偏弱,中国队赢得较为轻松,首局中国队后手拿到两分,随后两局分别偷到两分和一分,开局以5-0占先。接下来,中国队依旧强势,第五局后手两分,第六局到第八局连续偷到一分,虽然第九局卡塔尔队后手拿到一分,但他们依然提前一局认输,中国队以10-2取胜。


当地时间晚上19点,中国队与新西兰队交锋。首局,中国队后手得到一分,紧跟着偷到一分,新西兰队毫不示弱,他们在第三局和第四局连续得分,双方战成2-2平。接下来,中国队再次进入偷分模式,第五局后手得到一分,第六局偷到一分,以4-2领跑。局末阶段,中国队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第九局依靠后手优势拿到三分,奠定了胜利的基础,最终中国队以7-3胜出,以7胜1负收官。


循环赛过后,中国与韩国同为7胜1负,但因为DSC劣势位居次席,韩国队排名榜首,中华台北队第三,日本队第四。这样半决赛对阵出炉,中国队将迎战中华台北队,韩国队与日本队上演强强对话。(王博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