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奥运延期日本接力男队迎利好 多位田径老将面临挑战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20-3-27 11:15:43  点击:  

近日,奥运因疫情影响,已经正式宣布延期到2021年举行,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但对于所有要参赛的运动员来说,这一决策可能是好消息也可能是坏消息。奥运延期必然会对运动员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对于下面这些田径明星,奥运延期对他们意味着什么呢?


1、莫法拉



近几年,莫法拉一直都在专注路跑赛事,除了赢得一次芝加哥马拉松冠军外,其余几次赛事发挥都不是很理想。如今他已经暂时放弃在路跑赛事中的努力,转而向着第三枚奥运万米金牌发起冲击。此前还没人连续三次拿到奥运万米冠军,37岁的莫法拉志在卫冕,考虑到奥运延期后,届时他将38岁,他也将成为奥运万米年龄最大的参赛者,推迟举行似乎对他稍有不利。


2、艾莉森-费利克斯



费利克斯是奥运史上最瞩目的女田径运动员,34岁的她原计划在东京奥运会后退役,如今,她表态要继续坚持到2021年。


美国奥运选拔赛十分残酷,去年她在女子400米的资格赛中只获得第6,从而错失世锦赛资格,但最终通过女子4x400米接力和混合4x400米接力拿到两块金牌。东京奥运会,她依然有希望拿到这两个项目的参赛资格,前提是她需要好好保持自己的状态。


3、贝克勒&基普乔格



曾经田径场上的对手,如今的贝克勒和基普乔格是世界上跑的最快的两位马拉松选手,如果不是伦敦马拉松延期,下个月他们即将来一场巅峰对决。


虽然基普乔格表态将继续参加明年的奥运会,届时,贝克勒将39岁,目前他还没有宣布是否会参加马拉松项目的争夺,或许我们不会在明年看到二人一起参加东京奥运会马拉松的场面。


4、塞门亚



此前,针对塞门亚性别的争议,除非她采取抑制睾丸激素的措施,否则她不能参加400米到1英里的女子项目,她险些因此退役。随后,塞门亚宣布她将专攻女子200米项目,争取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目前,这个项目不在限制范围内。


29岁的塞门亚今年在一场非认证赛事中,200米跑出了23秒49的成绩,比奥运资格线22秒80稍微慢了一些,奥运推迟后,选拔赛也会相应推出,这意味着,塞门亚有更多的时间来准备,奥运推迟无疑对她是个利好消息。


5、范尼凯克



2016年里约奥运会,范尼凯克打破世界纪录夺得男子400米的金牌。2017年,他在一场橄榄球比赛中膝盖受伤,一直处在漫长的恢复当中,练去年的世锦赛也错过。


和塞门亚一样,27岁的范尼凯克在奥运延期后,获得了更多的恢复时间,在看到奥运延期的新闻后他有些惊喜,表示自己有了更多的准备时间。


6、大卫-鲁迪沙



作为史上最伟大的800米选手,鲁迪沙包揽了过去两届奥运会的冠军,然而过去几年,他的生活一直动荡不安,伤病、家庭琐事、车祸,这些导致他在2017年后再也没参加过比赛。


去年年底,鲁迪沙开始了恢复训练,目前是在东京奥运会上实现王者归来,这对于32岁的他来说,难度不小,但奥运延期后,他有了更多的时间。


7、日本4x100米接力队



在田径项目上,东道主日本队似乎缺少决定的明星人物,但他们4x100米接力队的整体实力不容小觑,去年世锦赛中,日本队就获得了铜牌。他们的平均年龄要比拿到金牌的美国队和拿到银牌的英国队小的多。


其中,21岁的萨尼-布朗和24岁的小池佑贵上个赛季百米都跑进了10秒大关,24岁的桐生祥秀最近也跑出了10秒01的成绩,日本


4x100米接力队的这三个灵魂人物,只要能够保持健康,随着年龄的增长,或许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kyrie)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受疫情影响学校关闭 日本小学生集体举行“云毕业”

    奥运延期日本接力男队迎利好 多位田径老将面临挑战

    付一夫:宁延期不放弃 56年前奥运如何挽救了日本国运

    奥运延期引发连锁反应 日本GDP或缩水超万亿日元

    武漢名物の桜や黄鶴楼、熱乾麺などが美しいジュエリ

    小湯山病院、AI補助システムを導入 10秒で肺の感染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