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高官发牢骚 将在野党对政府质询比作“田间摔跤”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11-25 7:28: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高官研讨会上失言奇葩 比喻招在野党猛批


因不满日本在野党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问题上的穷追猛打,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荻生田光一23日在一个研讨会上发起了牢骚。他将在野党对政府的质询比喻成“田间地头的摔跤”,称之为“闹剧”。此话一出,不出所料遭到在野党强烈批评。


日本执政党日前强行表决通过了TPP批准案,不过由于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明确表示将退出TPP,政府的相关应对成为在野党攻击目标。荻生田23日说:“世上哪有强行表决一说,有的只是那些在审议结束后强行阻止表决的人。”


日本民进党、共产党、自由党、社民党24日一致要求荻生田收回发言并道歉。民进党国会对策委员长山井和则批评荻生田的发言“是对国会审议的侮辱,也可认为是对乡下和摔跤运动的侮辱”。他表示如果荻生田不道歉,将影响国会正常运转。社民党党首吉田忠智则要求撤掉其内阁官房副长官一职。


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4日表示,不清楚荻生田是在何种语境下说出这番话,如有必要,他本人会出面说明。目前荻生田尚未就此表态。(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