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女乒输日本丢冠重现男乒悲剧 创世青赛最差

作者:佚名  来源:千龙网   更新:2016-12-4 14:02: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刚刚结束的国际乒联世青赛女团决赛中,中国小花们 1 -3不敌伊藤美诚领衔的日本女乒无缘冠军,这就意味着本届世青赛,中国女队和男队全部无缘冠军,这种同时溃败在国乒历史上极为罕见。


在决赛中,日本女乒3-1最终战胜中国女乒,四局比分分别是石洵瑶 3-2 平野美宇,刘炜珊 2-3 伊藤美诚,孙艺祯 1-3 早田希娜,伊藤美诚3-0胜石洵瑶。中国女乒输球似乎在情理之中,日本队无论从名气和实力来说都更高一筹。16岁的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都是日本女乒国家队成员,她们也被视为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主要人选。伊藤美诚已经参加过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在乒乓球女子团体赛中获得铜牌;平野美宇更是刚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


中国女乒在世青赛输给日本也不是第一次,2010年世青赛,当时中国女队在女团决赛中也是1-3输给日本队,八年来首次无缘世青赛女团冠军。当时17岁的石川佳纯第一盘单打3-0完胜朱雨玲,随后又在第四盘以3-0横扫首届青奥会女单冠军顾玉婷。


在此前举行的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2-3遗憾不敌韩国队无缘晋级决赛,爆出本届比赛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这是2003年世青赛创立以来,近14年来的男团最差战绩。2005年的世青赛决赛,中国男队1-3输给水谷隼领衔的日本队。


从2003年首届世青赛以来,中国乒乓球队曾在男团和女团比赛中各丢过一次冠军,都是决赛输给日本队,但并不是同一届比赛同时丢冠,本次同时丢掉团体冠军堪称创造了国乒在世青赛最差战绩。邻国日本青少年的强势已经锋芒毕露,为成年队看上去无敌的中国乒乓球队敲响了警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