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世青赛国乒创历史最差 女团1-3日本5连冠终结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体育   更新:2016-12-4 14:02: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小将虎视眈眈


日本小将虎视眈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2016年世界乒乓球青年锦标赛在南非开普敦结束了团体赛的争夺,最终日本队史无前例的夺得男团和女团两项冠军,创造了赛会历史。中国女队获得亚军,男队没能晋级决赛。这也是中国队自参赛以来首度无团体冠军入账,此前13届比赛,中国男女团体各取12冠。


在昨天结束的世青赛女团决赛中,中国队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1-3不敌由世界冠军伊藤美诚领衔的日本女团,没能成功卫冕。在比赛中,石洵瑶3-2险胜日本小将平野美宇,随后新科世界冠军伊藤美诚3-2战胜刘炜珊,第三盘早田希娜再次3-1战胜孙艺祯,关键的第四盘,伊藤美诚和石洵瑶正面交锋,最终石洵瑶0-3完败。


在男团决赛中,日本队3-0完胜韩国队,成功加冕冠军。中国队在半决赛中2-3输给了韩国队。


作为本次世青赛的头号种子,日本队本来就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在本届世青赛的团体比赛中,日本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曾在2005年获得过男团冠军、2010年获得过女团冠军,但是从来没有在同一年同时获得男团和女团冠军。此次同时夺冠也创造了国家的历史。


国际乒联评论指出:“中国队从很久之前就被看做是乒乓球运动的霸主,毫无疑问,他们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队伍,其他国家始终望尘莫及,但是也企图改变这个局面。如今,日本队做到了。对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队抱有很大的决心。中国队,你们是不是要重新估量日本队的威胁了?”


2016年世界乒乓球青年锦标赛正在南非开普敦举行,接下来将进行各单项赛事的角逐。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