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松干蚧卷土重来威胁泰山松林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12-21 8:53: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松干蚧卷土重来威胁泰山松林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林业厅了解到,在山东省消失30多年的日本松干蚧日前又卷土重来,对泰山风景名胜区松林资源构成了威胁。


日本松干蚧是重要外来有害生物,主要为害赤松和油松,是国际检疫对象。日本松干蚧虫体约2毫米,1年发生2代,以吸食树汁为害,连续为害2年以上可致松树死亡。日本松干蚧具有虫体小、隐蔽性强、繁殖量大、防治困难等特点。


山东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站长刁训禄介绍,日本松干蚧上世纪50年代传入青岛崂山,60年代扩散蔓延到胶东半岛地区,70年代大面积发生致使胶东半岛上百万亩松树毁灭。近年来,山东省由于连年干旱、低温冻害,导致日本松干蚧再次入侵。今年迅速扩散蔓延到济南、泰安、莱芜边界地区,威胁到泰山风景名胜区松林资源。到目前,济南、泰安、莱芜已发生10000多亩。


山东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说,日本松干蚧等林木病虫害的威胁日益严重,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强联防联控,遏制蔓延,保护森林生态安全。


山东省林科院专家武海卫表示,防治日本松干蚧要实行联防联治,统一防治标准,统一防治时间,统一防治办法。每年的3月份采取干基打孔注药的方法开展防治,禁止采取喷雾、喷粉的防治方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