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五旬老汉再续约,日本足球活化石继续征战职业联赛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11 15:07: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J2联赛球队横滨FC队官方宣布和球队前锋三浦知良续约一年,新赛季将继续看到这位曾经的亚洲球王在职业赛场的身影。


1967年出生的三浦知良,下个月即将年满50岁,从大叔步入大爷行列。



三浦知良的职业生涯开始于1986年的巴西桑托斯俱乐部,那年他19岁。随后先后效力川崎读卖、圣保罗、热那亚、萨格勒布迪纳摩、悉尼FC和横滨FC等队的经历,让他完成了效力全球四大洲的足坛演绎。1993年,三浦知良当选亚洲足球先生。



三浦知良上赛季代表横滨FC在J2联赛出场20次,其中9次首发,打入两球。去年8月7日,在与大阪樱花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三浦知良打入一球,帮助球队3:2击败对手。



这粒进球也让三浦知良把最年长进球时间的纪录刷新到了49岁165天。目前他离梅瑞迪斯保持的世界最年长的进球纪录49岁208天只差不到50天。



当年三浦知良是日本第一球星,不但在日本家喻户晓,在中国球迷中也是尽人皆知。他和前国足主帅高洪波是同一批的球员,如今高洪波早在主帅的位置上都呆了快20年。



和三浦知良同时代的中国球员朱波、麦超、张军、彭伟国等人,他们的名字大都已经被中国球迷淡忘。即便在每年怀旧的老甲A赛场,比三浦知良年长的球员都凤毛菱角。比三浦知良小两三岁的范志毅、郝海东,也基本在10多年前就已退役。连比他小18岁的董方卓,都已告别赛场。60后的日本前锋依旧过着追风少年的生活。



作为球星,赛场之外受到的诱惑非常多,被酒精、毒品、香烟摧毁的天才不胜枚举,和三浦知良同龄的加斯科因就是典型。我们时常会慨叹时间的锋利,将曾经的偶像小鲜肉雕饰至体面难寻。但在三浦知良身上,时光的痕迹像被隐藏了一样。


“自律”已经快成为日本职业球员的一张名片,三浦知良更是其中的典范,球场之下的他一直过着简单而又平淡的日子。在三浦知良身边,横滨FC97年出生的小将斋藤功佑、前岛洋太训练变得更加自觉。



活到老,踢到老,三浦知良演绎着一生足球情。和野球场舔着将军肚坐镇后场指手画脚的中年大叔不同,三浦知良还在职业赛场攻城拔寨。


三年前,三浦知良曾经表示自己希望踢到50岁,如今这个愿望实现了。巧合的是新赛季J2联赛将在2月26日开始,这天也正是三浦知良的50岁生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