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外务省设专家会议研究征收“国际团结税”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7-1-16 9:17: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5日 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省干部14日透露,对于趋于削减的政府开发援助(ODA),外务省为研究作为新财源备受期待的“国际团结税”已成立专家会议,拟于3月底前汇总提案。此举的背景在于:有意见指出,被视为国际贡献“王牌”的ODA若不能确保足够的财源,恐将导致日本的影响力下降。由于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内要求谨慎行事的意见也根深蒂固,外务省希望能发动舆论。


法国和韩国已导入国际团结税,征得税金用于支援发展中国家。也有经由国际机构提供支援的情况。专家会议将参考相关国家的税制,探讨适合日本的机制。与执政党及财务省的调协将成为一大课题。


会议名称是“关于引进国际团结税时的应有制度设计等研究会”。会议主席由日本综合研究所会长寺岛实郎担任。去年11月14日举行的首次会议确认了每月开会1~2次,尽快制定建议的方针。建议书拟提交给外相岸田文雄。


国际团结税的特点是“在全球规模的课题上,让从事全球性活动的个人及企业广泛而少额地负担”税金(政府相关人士语)。法国基于此种目的,采用了在购买国际机票、进行金融交易时征税的做法。


该构想在民主党执政时一度进行过探讨,2012年通过的消费税增税法中写明“将根据国际性举措的进展状况,实施探讨”。尽管每次税制改革时,外务省都要求尽早导入国际团结税,但对于新增负担,相关各界要求谨慎行事的意见根深蒂固,政府和执政党内的支持意见似乎也未扩展开来。(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