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JR九州董事长:考虑布局东南亚房地产

作者:未闻  来源:财新网   更新:2017-1-16 9:17: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日本国铁民营化之后的组成部分,经营九州地区业务的九州旅客铁道公司(下称JR九州)在2016年10月,终于在东京证券交易所的主板市场挂牌上市。


【财新网】(特派福冈记者 陈立雄)作为日本国铁民营化之后的组成部分, 经营九州地区业务的九州旅客铁道公司(下称JR九州)在2016年10月,终于在东京证券交易所的主板市场挂牌上市。


相对于凭借充分客运量基础,早已彻底民营化和实现上市的三家在日本本州岛经营的铁道客运公司—JR东日本、JR东海和JR西日本,在北海道、四国和九州等区域经营的所谓“三岛公司”中 ,目前只有JR九州率先实现上市。


1月13日,JR九州董事长唐池恒二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该公司考虑在东南亚开设事务所,作为继上海事务所之后的第二个海外据点。


唐池还表示,JR九州有决心在房地产领域进军东南亚市场,最有可能的投资地点是泰国或越南,经营开发的形态则或为公寓或酒店。


面对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访日游客商机,唐池形容外国游客购买的JR九州铁路周游券,是“公司成长的引擎之一”。


虽然在短期内,JR九州铁路周游券的销量,难免会受2016年4月熊本地震的影响。但从长远角度看,受益于亚洲年轻人口和消费者的增加,预计其销量仍会继续增长。


此前,唐池曾决定在九州地区推出颇受欢迎的豪华卧铺列车“九州七星号”,其人气至今不减;并将JR九州的经营触角延伸至非铁道部门,特别是餐饮事业和农业。


在中国上海,JR九州开设的赤坂舞马雅餐厅事业,正准备扩展到第6家店。而JR九州从2010开始的农业事业,现在也已经在九州发展出5间农场和3家蔬果商店,然而目前农业事业尚未实现盈利。


回顾以铁路经营主体切入农产领域的罕见之举,唐池坦言“(这一领域)比我想象的更难、更深奥。”


唐池还介绍,该公司还准备推动第六次产业化以改善盈利情况,并对人工智能领域进行技术开发。


面对九州地区不论城乡均已出现的人口下降压力,唐池指出,JR九州的策略是注重于“综合性的城市建设”,而非仅仅开发车站大楼和铁路而已。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