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东京拟有限划设奥运专用车道 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1-17 11:24: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东京拟有限划设奥运专用车道 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据日媒报道,据相关人士透露,有关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划设仅限奥运相关车辆通行的“奥运专用车道”一事,东京都政府和奥组委考虑限定其运用范围。


报道称,由于外界担忧划设专用车道可能引发交通拥堵对物流和市民生活造成影响,此外效果也受到质疑,因此相关人士称“拟控制在必要最低限度”。


最近几届奥运的主办城市均划设了连接奥运村、比赛场馆、主要设施、机场等的奥运专用车道。东京在申奥阶段向国际奥委会(IOC)提交的文件中曾提到,奥运专用车道将以日本首都高速公路为中心划设。


然而据悉日本首都高速公路多为单向2车道设计,若将一条车道划为奥运专用车道,预计另一条车道会发生拥堵,对奥运车辆的通行也造成影响。


日本奥组委、中央政府和东京都政府今后将与民间企业一同就奥运期间如何控制交通量及绕道行驶等举措展开讨论。按申奥文件中的承诺,还将推进在2018年度设立作为交通管理指挥部的“运输中心”的筹备工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