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通胀目标触手可及 日本央行却深感忧虑

作者:佚名  来源:FX168财经网   更新:2017-1-26 16:48: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看通胀目标即将达到,日本央行(BOJ)内部人士可能担心这不是期望中的通胀。


随着油价走升和日元开始贬值,很多分析师认为通胀率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达到1%或更高。长期以来日本的宽松措施未能刺激通胀,因此应该值得高兴。


不过央行更加希望通胀是经济活动改善或消费者信心上升的结果,而非现在的情况。


“价格将上涨,不过上涨背后并非是理想的原因,”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经济分析师新家义贵表示。


理论上通胀能够促使消费者提早支出,不过日本企业却没有要加薪的意思,让消费能力存疑。黑田东彦几年来一直敦促日本公司提高薪资,可惜没什么实际成果。


本月路透对531家企业的调查显示,接近三分之二的受访企业表示今年未计划加薪。


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表示对实现2%的通胀目标前景非常乐观,在下周公布的季度预测中,日本央行将维持或仅略微上调通胀预估。


日元贬值


1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连续第九个月下跌,12月东京地区核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创下近四年最大跌幅。


鉴于此,日本央行官员担心这种进口成本上涨带动的物价上涨会扼杀消费的复苏。


日本央行目前估计,4月起财年核心消费者通胀率达1.5%,下年则达1.7%,不过多数分析师认为这些预估数据过于乐观。


下周政策会议中,日本央行将把日元贬值因素纳入考量,并进一步上调通胀目标。


本月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中,约有40%预期日本央行将略微撤出宽松,比例高于12月的32%。


如果通胀上升反映的是经济扩张,部分央行官员的确愿意提高日本央行收益率曲线目标预期。


消息人士称,许多官员表示不会讨论加息,除非有明确证据表明经济的强劲能够带来可持续的薪资上涨。


校对:becky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