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货运飞船完成运送任务 “主动燃烧”坠返地球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2-8 15:06: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27日,货运飞船HTV-6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据外媒报道,在完成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的任务后,日本货运飞船HTV-6于当地时间5日坠返地球。据介绍,伴随此次飞船坠落,日本科研机构同时也实施了一项宇宙垃圾处理实验。


HTV-6在去年12月抵达国际空间站,并向国际空间站送去总重5吨的水、食物、衣物以及科学设备。据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月5日上午,完成了补给运送任务的HTV-6在地球大气层内“主动燃烧”。


消息称,5日当天,HTV-6飞船、以及燃烧后产生的全部残骸,安全坠入太平洋。


据介绍,HTV-6清除垃圾的方式是抛出一条“金属绳索”,用钓鱼般的方式吸附太空垃圾,并且利用放电来减速,减速至小于地球的自转速度后再将垃圾丢放回大气层燃烧殆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