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多数日本自民党支持者不满安倍“地价门”说明

作者:陈东  来源:杭州网   更新:2017-3-14 8:34: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报道,日本共同社本月11、12日两天实施的民调显示,关于大阪市学校法人“森友学园”低价收购国有土地问题,对于首相安倍晋三否认自己及夫人昭惠等人与此有关的说明,即使是自民党支持者也有占到近半数的46.3%表示“无法接受”。


据报道,在联合执政的日本公明党的支持者中占到59.4%。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的支持者中,这一比例高达88.9%。在“没有支持政党”的无党派人士中也有64.2%。


报道指出,因森友学园已撤回设立小学的申请,日本政府方面希望让事态平息,然而民调凸显出民众对说明不足的不满。只有在日本维新会的支持者中,表示“可以接受”的比例达到41.6%,超过了“无法接受”的38.5%。


对于比国有土地评估价格便宜8亿多日元(相当于估价大半)购得土地一事,日本主要政党的支持者大多回答“认为不妥”。自民党的支持者中这一比例也达到82.8%。对于政府就事件原委做出的说明,支持安倍内阁的受访者中也有86.5%认为说明不够。


关于要求传唤已表示将卸去学园理事长的笼池泰典到国会说明一事,日本民进党支持者中有90.4%表示赞成。自民党支持者中也有71.7%赞成,而日本维新会仅有50.1%。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