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右翼学校负责人将在国会作证

作者:许永新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更新:2017-3-20 15:55: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3月17日电(许永新)据《每日新闻》报道,17日下午,日本参众两院的预算委员会通过决议,要求右翼学校“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23日到国会作证,起因是笼池泰典在16日称曾收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0万日元的捐款。自民党本来对要求笼池泰典到国会作证持消极态度,但这次再也沉不住气了,因为他们认为这“侮辱了首相”。


据时事通信社报道,安倍晋三在17日召开的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上矢口否认捐赠过100万日元,称自己不可能捐赠这么多钱,同时他还称也没有通过其夫人及事务所等第三者捐赠,其夫人也没有捐赠。


据《朝日新闻》报道,安倍首相的夫人安倍昭惠直到3月16日仍与笼池泰典的夫人有邮件往来。3月16日,当在野党议员在与笼池泰典及其夫人谈话时,安倍昭惠给笼池泰典的夫人发邮件说:“祝你好运”。此前,安倍昭惠曾担任“森友学园”新建小学(又名“安倍晋三记念小学”)的名誉校长,后被迫辞掉。


据J-CAST News报道,在2月17日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民进党议员福岛伸享发言表示,如果安倍夫妇参与了“森友学园”超低价格购买国有土地一事,安倍晋三就应辞去首相与国会议员职务。


根据日本公职选举法的规定,政治家个人的捐赠行为除了自身的选区之外,原则上并没有禁止(参议院中按比例代表选出的议员除外)。这意味着,即使能够证明安倍首相曾经捐赠过100万日元,也不能算是违法行为。但问题是既然安倍首相如此否定与此事相关,如果一旦证明安倍首相确实有过捐赠行为,他必然会被追究责任。如果证明他确实没有进行过捐赠,那笼池泰典就将可能以伪证罪被追究责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