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计划在福岛核污染土地上建公园绿地 引发民众质疑

作者:佚名  来源:央广网   更新:2017-3-29 17:31: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本环境省3月27日提议将福岛受核辐射污染的土壤用作建设公园等绿地。对此,日本媒体指出此举会引发民众疑虑。


3月27日的顾问委员会会议上,日本环境省提出了一套循环利用核辐射污染土壤的方案:这些土将用于填埋塌陷地面,在上面覆盖植被,建成公共绿地。


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环境省方案避用“公园”一词,是为了避免触动公众神经,但针对《每日新闻》追问后,环境省声明“绿地也包括公园”。针对可能引发的公众疑虑,环境省同时建议设立专门机构,就核污染土循环利用方案如何取得公众理解和信任制订方案,并澄清核污染土将不会用于任何住宅区。


日本共同社报道,2011年福岛核事故后,日本有关部门为了清除放射性物质而搜集了大量核辐射地表污染土,导致福岛县如今面临“缺土”困境。


去年6月,环境省已决定将每千克放射性铯活度在5000至8000贝克勒尔之间的核污染土用于修建道路、堤岸等公共工程。按规定,污染土上方将覆盖清洁沙土和混凝土等以阻隔放射线。共同社表示,由于可能会遭到当地居民反对,核污染土循环利用计划能否顺利推行仍不得而知。(记者韩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青森一麦田突然出现巨型大

    龟梨和也、山下智久时隔十二年

    日本雪崩目击者:事发时积雪深厚

    二阶堂富美和吉泽亮确定出演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