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近期物价再次上升趋势 仍然远低于2%的通胀目标

作者:佚名  来源:财新网   更新:2017-4-20 9:37: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金投外汇网4月19日讯 ,日本政府于4月18日宣布,提名三菱UFJ研究咨询公司研究员片冈刚士(Goshi Kataoka)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董事铃木人司(Hitoshi Suzuki)担任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这一波人事调整意味着,在该委员会内,反对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超宽松政策的委员将会减少。


对于本次人事调整,曾供职于日本央行的冈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爱宕伸康告诉记者,“ 在日本宽松政策给银行造成成本的情况下,银行家加入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意义重大”。他预计,熟悉银行财务的铃木人司在进入央行决策层之后,日本央行和银行界的沟通变得更顺利。


自2013年黑田东彦上任日本央行总裁后,为实现2%的通胀目标,日本央行从金融机构购买了大量国债,去年还推出负利率政策。然而,后者却挤压了日本银行盈利空间。


虽然其中一名委员候选人片冈刚士属于“通货再膨胀派”阵营的经济学家,但他也怀疑负利率政策的效果。


4月18日报道分析,在两位新成员加入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后,有可能导致日本央行修改政策方针;对再进一步推进负利率政策,持更谨慎态度。


即将在7月离职的两位委员木内登英及佐藤健裕均担心,日本央行的超宽松政策恐出现副作用,因而一贯反对现行的激进宽松措施。若两位新候选人加入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后,很有可能使委员会内对激进宽松措施的反对声浪缩小。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央行行长:活用人工智能将

    AKB48成员木崎尤利娅宣布毕业

    日本官方智库:半世纪后日本人

    日本第一美女佐佐木希宣布婚讯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