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山形县首次引进“嗅癌犬”查癌症

作者:佚名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更新:2017-5-17 9:16: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人民网东京5月15日电在日本山形县金山町,日前推出了一项利用“嗅癌犬”诊查癌症的服务。“嗅癌犬”通过嗅人的尿液样本,就可以辨别癌症患者。山形县女性的胃癌患者死亡率日本最高。据介绍,金山町是日本首次引进“嗅癌犬”诊查癌症的地方政府。


12日,金山町40岁以上1000位居民为对象,在获得本人同意后,利用“嗅癌犬”进行了癌症诊查。相关人员采集检查对象的尿液,送至日本医科大学千叶北总医院进行检查。另一方面,工作人员让提前嗅过癌症患者呼气的“嗅癌犬”嗅被采集的尿液,辨别癌症患者的呼气与尿液气味是否有共通之处。千叶北总医院从事癌症研究的副院长宫下正夫表示:“嗅癌犬辨别出癌症患者尿液的准确率高达100%。”


嗅癌犬培养训练中心的社长表示:“未来将研发出传感器,即便是不用嗅癌犬也能诊查出癌症患者。”


(原标题:日本山形县首次引进“嗅癌犬”查癌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