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日本两千电脑感染“勒索病毒”  日政府设立情报联络室应对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7-9 17:28: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两千电脑感染“勒索病毒” 日政府设立情报联络室应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目前世界各国相继因网络攻击导致电脑感染病毒的情况不断扩大。据日媒15日报道,13日到14日日本国内感染病毒的电脑约有600处、总计达2000个终端。各公司提高了警惕,呼吁内部不要打开可疑邮件等。日政府15日在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设立了情报联络室,加强信息收集。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就国内遭受网络攻击情况表示,“收到多个报告称遭受同样攻击”,情况与病毒导致系统故障的日立相同。日立因网络攻击出现收发邮件困难、无法打开附件等情况。


此外,JR东日本的一台电脑感染了与一系列网络攻击相同的“勒索病毒”。据悉病毒并未对铁路运行等产生影响,与一系列网落攻击是否相关尚不清楚。


日产汽车在英国桑德兰的工厂12日因遭到网络攻击而停产,但15日按计划恢复了生产。据悉目前对业务没有造成很大影响。


警察厅透露称,15日掌握了5起国内受害的情况,加上到14日的2起,一共7起。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真人版《银魂》日本首映 小栗旬

    日本女偶像团体办握手会 遭男子

    木村拓哉惊传车祸 揭其为什么那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