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首富为美国创造5万就业机会,孙正义商业版图的边界在哪里?

作者:佚名  来源:氪星情报局   更新:2017-8-10 10:00: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编者按:最近的东京发布会上,软银总裁孙正义展示了其最新投资仿人型机器人Pepper。长久以来关于孙正义的讨论层出不穷,软银的发展也备受瞩目,以下文章揭示了软银未来的发展方向。本篇文章编译自Yuri Kageyama发表在The WashingtonPost上的一篇题为“SoftBank adding technology ambitions, with ARM, robotics”的文章。



最近,软银(SoftBank)CEO孙正义的几张照片展示了他同仿人型机器人Pepper笑着聊天的照片。


作为日本首富,孙正义并不属于传统的“工薪族”领袖:所谓的工薪族领袖常常慢慢从阶级中一步步崭露头角,这种特殊的日本风格常常抵制标新立异,打压自我冒险。


孙正义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自从1981年建立软银以来,就以自身大胆的投资风格为人所熟知,同时收到的评价也褒贬不一,他在全球不同的科技领域聚集了一大批合伙人。


有时大胆的冒险也让他付出了代价,但是通常情况下这些尝试都收到了丰厚的回报。


软银公司周一发布报告称4-6月的季度利润下降98%,损失近55亿日元(5000万美元),这大部分归因于对中国电商公司阿里巴巴的投资。


季度销售额增长3%至2.19万亿日元(200亿美元),随着其美国通信运营商Sprint公司盈利额在一度触底后不断反弹,软银意味着核心运营水平的营业利润也同比增长了50%。


作为首家在日本提供iPhone的运营商,软银买下了英国半导体公司ARM。其对于美国机器人技术先驱公司Boston Dynamics的收购也正等待监管部门批准。最近软银公司宣布即将投资美国能源业专攻物联网技术的公司Encored。



孙正义相信从十亿多个传感器上收集来的数据与人工智能的结合,带给人类的发展将远超19世纪的工业革命,帮助治疗癌症,提供无事故的驾驶及培育更加健康的食物。他同样也有资本投资:去年孙建立的科技界全球投资私人基金公司Vision Fund,预计增长至1000亿美元。美国总统特朗普夸赞孙成义承诺以500亿美元投资美国的初创公司,创造5万工作机会。


三井住友证券公司高级分析师Satoru Kikuchi称,从20世纪90年代收购雅虎40%的股份开始,孙正义白手起家的故事已经说服了很多质疑者,证明了这种充满风险的从商方式也照样可以取得成功。但是随着他加大在另一科技巨头Novell, Cisco Systems, Ziff-Davis 及Comdex的投入之后,孙正义在必要之时改变战略,调整版图,从众多投资者中脱颖而出。


“孙正义的目标是通过拓展科技领域的版图,成为世界第一大公司。他有获得资金和情报的能力。他能采取行动,也能做出决定。”,Satoru称。


最近在将近三个小时的东京发布会上,孙正义展示了他参与的众多尝试,其中包括OneWeb公司,该公司创始人兼总裁Greg Wyler想要使用卫星技术提供便宜的互联网服务。他同时展示了一个可以爬楼梯和跳舞的四条腿机器人。ARM的芯片可以在任何智能手机和可携带设备中获得。随处可见的传感器可以提供比手机和电脑更加全面的数据,孙正义称,“统治芯片的人将会统治全世界。统治数据的人将会统治全世界。这就是未来的人所告诉我们的。”



在2011年福岛核电站事故之后,软银也致力于开发太阳能业务。他的业务王国同时也包括金融科技、打车服务以及一个棒球队the Softbank Hawks。


Takenobu Miki在20世纪90年代晚期至21世纪早期与孙正义交往甚密,他认为孙正义非常擅长同那些他认为在未来会有影响力的合伙人合作。


强大的日本公司通常非常擅长积累资源,比如金钱,设备和员工。然而孙不是,孙如今有自己的事业——日本旗舰项目公司(Japan Flagship Project) ,专门提供咨询和项目管理业务。


Miki称,那些批评孙正义追逐快速盈利的人其实是真正误解了他,“任何人都都想要自己的公司盈利,并且孙正义有激情,有梦想”。


(本文由36氪编译组授权发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文/郝鹏程)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媒称日企将开拓中国电动汽车

    AKB48推出写真集 指原莉乃等“

    电影《混合双打》出剧照:新垣

    日本童星铃木福亮相活动 升入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