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北陆新干线隧道施工砂土崩塌 造成地表塌陷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9-12 17:12: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报道,近日,位于日本福井县芦原市柿原的北陆新干线·柿原隧道施工现场发生砂土崩塌,导致地表操场出现直径约15米、深约8米的塌陷。


管理施工的铁道运输机构大阪分社表示,虽然当时有5名作业人员在场,不过即将崩塌前进行了避难,因此均平安无事。


据该分社介绍,事发现场地下十几米处曾实施挖掘作业。隧道全长2530米、高8.4米、宽9.5米。金泽方面入口往里730米左右的位置突然发生崩塌,约1500立方米的砂土流入隧道内。


据悉,当时隧道内有5名作业人员,由于即将崩塌前发现隧道内壁的混凝土剥落,因此进行了避难。


报道称,崩塌现场是1处芦原市营操场,可进行棒球及垒球运动。该市表示,由于地处山间,平日里使用者不多。崩塌那天清晨下过雨。


据了解,日本北陆新干线的长野至金泽区间已于2015年3月通车。目前正在进行金泽至敦贺(位于日本福井县)区间长达113公里的延伸施工作业。敦贺站目标在2023年3月末前实现通车。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制作人指原莉乃谈新出道的女子

    日媒:中国有望在服务型机器人

    武井咲公布结婚、怀孕消息 将继

    原SMAP成员稻垣吾郎、草剪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