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新技术可分辨 血迹来自生前或死后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7-9-12 17:12: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犯罪现场往往留下血迹,判断血液是生前还是死后所留对于刑事侦查极为重要。日本一个研究小组利用红外光谱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帮助警方进行相关判断。


据《日刊工业新闻》网站近日报道,东京大学和日本科学警察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利用红外光照射血液并解析红外光谱,并通过一种人工智能技术“遗传算法”来分析与血液有关的光谱信号。他们发现由于死后血液中乳酸增加,生前血液和死后血液的光谱明显不同。


研究小组已经利用10个生前血液样本和12个死后血液样本成功进行了原理验证。今后他们还计划利用更多样本进行验证,并将这一技术应用到其他体液的识别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制作人指原莉乃谈新出道的女子

    日媒:中国有望在服务型机器人

    武井咲公布结婚、怀孕消息 将继

    原SMAP成员稻垣吾郎、草剪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