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日乒乓青春对决日本首轮完败 新老领军一轮游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9-25 8:53: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际乒联奥地利公开赛,中国队雪藏马龙、丁宁等绝对主力,由方博、陈梦领衔,带领一帮95后、00后组团参战,进入成人组正赛阶段,女单方面首轮中日之间便面临大面积遭遇战,七场中日对决,中国队全胜,日本队完败,顾玉婷、王艺迪直接送日本队新老领军平野美宇、石川佳纯妹子一轮游。



以四月无锡亚锦赛平野美宇连胜中国队丁宁、朱雨玲、陈梦三名主力为标志性事件,以东京为目标,中日之间拉开青春对决的序幕,日方以平野美宇为代表,中方则是群花遍放,王曼昱、孙颖莎、陈幸同、顾玉婷、王艺迪等,你方胜罢,我方登场,轮番锻炼,未来的大魔王、小魔头就隐藏在其中。



日本队虽然实行断代计划,培养了一大批年轻的选手,成绩突出的就固定那几个,平野美宇、伊藤美诚、佐藤瞳、早田希娜等,虽可以侥幸胜得中国队几场,一旦中国队认真起来,便经不住中国队研究的,都会被“科研”成粉末了。



如伊藤美诚出道成名都早于平野美宇,是国际乒联巡回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慢慢地势头就减弱了,风头被后起的平野美宇盖过,看成绩,平野美宇也够厉害,世界冠军(世界杯)、亚洲冠军(亚锦赛)、全国冠军(日锦赛)都拿了,最牛掰的是在中国主场,拿到了中国队几乎稳操胜券的冠军,迅速成为日本新生代的领军人物。



亚锦赛那一场胜利,也是丁宁大意了被逆转,才有后来小朱、小梦的措不及防,平野确实发挥得好,打疯了。以黑马姿态容易爆冷,一旦成为热门,便没有好果子吃,何况被有乒坛智多星之称的刘月半盯上了呢。


其后的国际大小赛,平野美宇遇到中国队选手,便再无一场胜迹,遭遇七连杀。在中乒赛,此奥乒赛上,本就是国乒陪练的顾玉婷两次直接让平野第一轮过后回家了。



中国队与日本队状况完全不一样,人才储备充足,只是世界舞台太少,出来让人认识展示的机会太少,一旦有了施展手眼的机会,冷不丁就突然冒出个小魔王,譬如孙疑莎。有那么多不为人知的一大批小花打法各异,冲劲十足,不甘示弱,都可以平野美宇一较高下,等待着在人前绽放。



乒乓球是个技术活,非常微细,差之毫厘,失之千里,要适应、应对各种各样这么多中国选手不同的变化,日本队能应付得过来吗?一个丁宁,一个朱雨玲就是挡在前面的两座大山。中国队集体力量优势明显,要研究日本冒尖出来的那几个人,就方便多了,陪练水平整体高呀,陪练不够格的有到日本发展去了!


“影子选手”完全超越了真身,中国队可以有不止一个模仿平野美宇,达到打败平野美宇的水平。象张继科曾是个陪练,机会到,一飞就冲天了。日本队能找出一个模仿丁宁的吗?(文/圆明)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前中国女排队长身材上佳, 在日

    堀田茜将出演电视剧《重要参考

    世界排球第一美女一夜爆红去日

    日本著名歌手安室奈美惠宣布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