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都科摩公司将推人工智能助理服务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7-10-20 11:48: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10月19日电(记者 钱铮 姜俏梅)下雨的清晨,当手机闹铃把你唤醒时,你发现比平时早了30分钟,但你前晚并没有调整闹铃时间。原来,是手机自动根据你平时的生活习惯和公交运行情况提前叫醒你,因为你在下雨天通常不会骑车去车站,而是步行。


是不是很贴心?日本三大移动通信运营商之一的都科摩通信公司即将推出的人工智能助理服务将能做到这一点。


都科摩通信公司社长吉泽和弘在18日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说,都科摩将于2018年春正式推出面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人工智能助理服务。比如,它能结合用户所在位置和天气情况,向用户推荐周边他可能感兴趣的餐饮、购物和娱乐场所;它能播报用户常去商店的打折信息,用户需要购买什么东西,只要跟手机说一声,手机就能自动下单订货;它还能向用户推荐电影,并按用户指示订票。


此外,都科摩当天还发布了与中国中兴通讯、日本索尼等企业合作开发的13款手机和平板电脑新机型,且推出多种新服务,包括能自动记录用户通话内容并转换成文本形式保存的“语音备忘录”服务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绫野刚主演的《产科医鸿鸟》时

    日本女演员表演摔跤,真打实斗

    米仓凉子《Doctor-X》第五季开

    解忧杂货店日本电影上映口碑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