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乒乓教练日本“养狼”,养太好也被骂

作者:东方体育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7-10-30 13:23: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孟祥瑞算下来,不到一年半就得出成绩,压力很大,一个月发一次烧。待到第十年,他觉得继续“报恩”不是办法,就辞了职,先是在TSP乒乓球品牌公司贸易部干了一阵,负责中国业务,后来觉得还是喜欢乒乓球本身,就去了乒乓球名校仙台育英高等学校做教练。


在仙台,孟祥瑞碰上了史无前例的“3·11”大地震。“我们前面和后面的城市都被冲了,海啸一走,我们回来,全是尸体”,生死浩劫,他毫发无伤地活下来了。


“根本就顾不上害怕,我们老说天崩地裂是吧,什么叫天崩?天空就是一个洞,转着圈,瓦蓝瓦蓝的,就这么一个大洞,蓝得不得了。然后突然开始下雪,下完雪,又变回那个瓦蓝瓦蓝的洞。”


地震海啸过去后,断水断粮,孟祥瑞开辆大车挨家挨户为学生找吃的,土豆、水果、应急食品,有的全往车里放。忙了一夜,第二天早上六点,他拉了一车食物到学校。学生们关心他,专门在一个箱子里留了吃的,写上“孟教练专用”,但他一觉睡醒,箱子没了,吃的一个也不剩。“我当时就想,人呐,没吃的真就变成了动物。”


东京也深受震灾影响,当时“车都停在路中间没人管,到超市一看,全空了,我的妈呀,这不是战争了吗?”韦晴光带着全家先跑到大阪,再从大阪买了比平日贵三倍的机票回到广西。不过这一次他没有再犹豫那个回国还是留在日本的永恒问题,“球馆空着没人管,也得付租金呀,还是得回来继续干。”


高桥兴与高大、壮实,今年69岁,是一家建筑事务所的董事长。迷上打乒乓球十几年,他早上四点起床,工作到八点,出发去公司给下属布置工作,然后开始打球。他加入俱乐部,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很多比赛,但一直没拿过冠军。两年前,他开始跟着孟祥瑞练习,终于在今年2月,超龄前的最后一年,拿到了日本六十岁年龄组的全国冠军。




 <<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历代日本童星“最可爱”排行榜

    韩国人气女团TWICE进军日本 掀

    2017东京电视剧大奖公布 《逃跑

    25岁日本女星自曝会与父母一起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