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乒乓教练日本“养狼”,养太好也被骂

作者:东方体育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7-10-30 13:23: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994年,孟祥瑞回到家乡鞍山开了家球馆。“你知道谁在这球馆?马龙、李晓霞、郭跃!那时候他们才6岁,除了马龙,都不常来练,”孟祥瑞一拍大腿,“要知道他们能打奥运冠军我就不来日本了!”


1996年开始,孟祥瑞一个年轻人独自在异国生活,有无穷的力量无处释放,只能全部投入工作。每天四小时,下午4点到8点,一个星期休息两天,对一个专业运动员来说,工作量太不饱和了。于是他自行取消了休息日,三年合同期内,一天都没休息。


在新泻,孟祥瑞得了个外号“鬼才教练”,队员都怕他。他想不明白,“我又不打不骂的”。他自己的教练是要打人的,有一次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扇他嘴巴,等他反应过来,6个已经扇完了。


家长们心疼孩子,说孟教练,少练点吧,开始他也不理解,“我当年训练强度比这可大多了”,后来才知道,学生们早晨5点起床,6点出来上学,坐电车一个多小时,“以前是7点半练完,我老是给延长到8点半9点,人家回到家都11点了,再洗澡吃饭,作业还没写呢。”


合同期满,县政府破例给他延了一年,到第五年,当地学校想让他留着继续教,但给不了那么多钱,只能出政府一半的工资,年薪约三百万。孟祥瑞一想,刚来日本的时候,生活、语言,全靠学校其他教练和学生家长帮忙,“就当报恩吧”,又待了三年。


然而和学校签约就没那么简单了。和政府签约时,可以只重点培养那几个有潜力的队员,让他们打出成绩就行,作为学校教职员工作,最重要的则是公平。“每个人要平均分配时间,你教哪个孩子教少了,家长可以投诉你。”


日本的规矩是,一年级新生要捡球、打扫卫生,还轮不到上球台打球,二年级开始上球台了,三年级的8月份之前有全国预选赛,要是赢了就有机会争取大学免试录取,赢不了就得去学习备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历代日本童星“最可爱”排行榜

    韩国人气女团TWICE进军日本 掀

    2017东京电视剧大奖公布 《逃跑

    25岁日本女星自曝会与父母一起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