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湖南智造击败日本 打破其在台湾独大的市场垄断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7-11-17 8:44: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台媒16日报道,因大陆近年一改加工制造模式推行研发智造进行产业升级,大量来自大陆企业自行研发生产的产品在台湾铁路建设中使用,打败了日本产品。


以今年为例,已有四台来自湖南的铁建重工掘进机在台北捷运新建万大线工程中施工使用,打破了三十年来日本掘进机在台湾独大的垄断市场。



▲台媒报道原文截图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目前正在兴建的台北捷运万大线地铁所使用的四台掘进机,就是来自大陆铁建重工所制造的,台湾荣工工程日前派遣了30人团队到湖南长沙实习操作的技术。据悉铁建重工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道岔、弹条扣件、闸瓦生产能力,其产品已广泛使用在大陆投资建设的京沪、武广、沪杭等高速铁路工程中。


湖南铁建重工集团前身为中铁轨道系统集团,是集尖端轨道装备和重型机械装备研究、设计、制造、施工,工业4.0四道关键於一体的大型专业化集团,也是全球唯一同时具备盾构和矿山法隧道装备自行研制能力的专业企业,其自行研发的隧道掘进机(盾构机),除了逐渐取代中国原来仰赖向外进口的重工机具,市佔率更跳跃式成长,行销到海外美国和加拿大等北美国家。





▲图自中时电子报


长沙铁建重工海外部总经理朱汉军表示,铁建重工集团机具在2012年开始进入台湾市场,初期采取先瞭解台湾地区相关工程需求的技术标準、进入限制、承揽资格与法规等细节,并先后在台铁、高铁公司、台北捷运局等单位进行产品说明、推广。经过多次的交流、协调、争取,最后才赢得认同,打败日本取得产品进入台湾地区的资格,并拿到第一张订单,交货80组高锰钢辙岔,用CP值高的自制品和优质的售后服务赢得好评。


中时电子报称,大陆近年一改加工制造模式推行研发智造进行产业升级。以铁建重工为例,自行研发生产的产品先在台湾铁路建设中使用,再逐渐取得台湾工程企业大范围认可后,市场愈走愈宽,2015年已顺利经由荣工工程公司得标台北捷运新建的万大线CQ850标施工用的掘进机(盾构机)二台。2017年止,已有四台来自大陆湖南的铁建重工掘进机在台北捷运新建万大线工程中施工使用,打破了三十年来日本掘进机在台湾独大的垄断市场。技术上完全取得优势,未来还计划继续拓展到台湾其他县市的捷运工程中使用。


来源:中时电子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结婚一年多聚少离多 日本女星闪

    山田孝之和长泽雅美时隔十年再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闪婚 现被曝已

    日本将翻拍BBC人气剧《黑色孤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