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义乌智造” 33台“小贝”机器人出口日本

作者:小贝  来源:浙江日报   更新:2019-5-30 16:01: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款让马拉特称赞不已的机器人是地地道道的“义乌智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工作效率是人工拣货员的两倍以上,可用于电商仓库和仓储企业,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拣货、送货、补货、退货等流程。相比目前全球物流业应用最多的二维码导航机器人,“小贝”机器人拣货系统基本无需对仓库等基础设施进行大规模改造,所以受到日本知名物流企业的青睐。


据了解,“小贝”机器人由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子公司义乌来思科技有限公司历时两年研发,目前已是第六代产品。2017年亚洲物流展上,“小贝”机器人的实验样机被日本客商一眼相中。两年间,根据日本用户的具体需求,研发企业不断打磨,终于获得日本市场认可,并于去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本是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生产国,‘小贝’机器人出口日本,证明义乌不仅拥有物美价廉的小商品,也能向世界提供高科技、智能化的高端装备。”义乌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义乌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先后与北京邮电大学、华录集团、大唐高鸿、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等高校及企业合作共建了一批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平台,人工智能产业已初具雏形。(记者 杨晨 郎擎宇 通讯员 王婷)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北海道迎来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