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防卫省将引进有害物质扩散预测系统以应对恐怖事件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11-20 18:41: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1月20日电(许永新)日本防卫省决定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前引进预测有害物质扩散情况的新系统,以便应对使用放射性物质及生化武器的恐怖袭击,还可用于居民避难及救护。自卫队将与消防部门及警方共享该系统。


据《每日新闻》报道,将投入使用的新系统称作“CBRN威胁评估系统”,“C”指“化学(Chemical)”,“B”指“生物(Biological)”,“R”指“放射性物质(Radiological)”,“N”指“核(Nuclear)”。该系统将传感器获得的多处地点有害物质数据与地形、建筑物、局部气象信息等数据汇总并通过电脑进行分析,预测有害物质在特定地点如何扩散,这将有助于掌握发生源。


通过回避有害物质,有助于防止出现自卫队员的二次伤害。除此之外,还能根据污染程度采取不同的措施:在污染比较重的地点派遣装备充分的陆上自卫队防化部队;污染较轻的地点派遣消防人员及警察。目前还在探讨用于核电站事故方面。


防卫省在2012年度开始研发新型系统,2014年度开始转为使用实际存在的城市模型,用人工吹风等方式进行实际测试。通过反复试验,在2019年度将精确度提高到实用水平。朝鲜在今年9月进行地下核试验后,曾使用该系统推算过假设核物质泄露到外部后将如何扩散。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米仓凉子主演《Doctor X》收视

    结婚一年多聚少离多 日本女星闪

    山田孝之和长泽雅美时隔十年再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闪婚 现被曝已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