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防卫省新设岗位 推进与澳大利亚和印度等国合作

作者:未知  来源:参考消息   更新:2020-6-28 8:53:56  点击:  

据日本《日经亚洲评论》杂志网站6月26日报道,日本防卫省计划组建一个新团队来负责印度洋-太平洋事务,这是它为推进与美国、印度和澳大利亚相关的地区战略而采取的行动之一。


报道称,最早定于下月作出的一个调整是,防卫省会在防卫政策局指定另一名国际事务官员,相当于把负责协调美国以外国家事务的人员数量增加了一倍。



▲安倍晋三资料图片(路透社)


报道认为,这一机构扩张表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所领导的政府非常重视“自由和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战略”。


报道介绍,防卫政策局国际政策课的这名新官员在级别上与国际政策课课长相同,主要负责的事务是与印度、澳大利亚以及东南亚国家这些准盟友之间的合作。现任课长将负责与中国、欧洲等伙伴国打交道。


美国外交政策及防务圈一直有人呼吁加强美国与澳大利亚、印度和日本的合作——这种关系有时被称为四国联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利物浦球员评分:唯一满分是他 日本妖星没踢出来

    阿里董事都有谁?除了日本首富孙正义,竟然还有一位

    日媒称:日本政府多次要求防控疫情专家组删改发布内

    日本防卫省新设岗位 推进与澳大利亚和印度等国合作

    日本东京都新增新冠感染者57人 创解除紧急宣言后新高

    日本导演竹内亮拍摄《好久不见,武汉》,上线不到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