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低收益率致日元渐入敏感期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或将调整!

作者:佚名  来源:外汇网   更新:2017-12-4 19:19: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外资投行Evercore ISI的分析师表示,日元在2018年第二季度将面临一个潜在的敏感时期,新的或重新任命的日本央行的官员可能会选择对货币政策进行调整。


尽管日本的通胀目标远低于2%,但自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提出过低的利率破坏了货币刺激的理论以来,日本的通胀率一直在上升。黑田东彦强调,日本各银行目前正应对极低的收益率,上周,此言论也得到了日本央行副行长中曾宏的回应,这促使一些人认为,应对低收益率是未来调整货币政策的基础。


低收益率致日元渐入敏感期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或将调整!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


周日,Evercore ISI分析师Krishna Guha和Ernie Tedeschi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正因我们期待明年第二季度的到来,我们要处于警戒状态。当各银行的年终财务披露出来,以及黑田东彦的新任期或他的继任者到来时,目前的货币政策会被重新评估。他们仍然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在2018年之前将保持不变。


正如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今年6月所看到的那样,即便只是政策转变的信号也可能产生重大的汇率变动。此前,交易员推断的平衡言论转向偏“鹰派”的信号时,欧元上涨。


Evercore ISI分析师表示:“与德拉基在辛特拉讲话后欧元的飙升相比,早期加息对日本央行来说是一场危险的游戏,因为它可能引发日元汇率大幅波动。日本收益率曲线的任何进上扬,都可能对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收益率曲线变陡施加更大的压力。”


去年,黑田东彦和中曾宏也曾明确指出过低收益率的风险。他们都注意到,在金融领域的信心受损的情况下,在货币政策转变之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2016年中旬跌至负0.3%后,一直保持在零左右。


Guha和Tedeschi写道:“在四月份,日本央行调整货币政策的信号‘可能会得到金融领域对黑田东彦重新任命的支持’。如果想获得第二个任期的话,黑田东彦也可能只是想要灵活地重新评估最佳收益率曲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Samuel与PonyCanyon签约 将正式

    桐谷美玲主演电影《复仇女孩》

    尺八 一声一世演奏会开演 小凑

    “00后”从日本手里夺回冠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