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或将在2018年微调货币政策

作者:花无缺  来源:中金网   更新:2017-12-6 9:51: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自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提到过低的利率破坏了货币刺激效果以来,即使日本远低于2%的通货膨胀目标,人们对日本央行可能调高收益率曲线目标越来越关注。



Evercore ISI 分析师Krishna Guha 和Ernie Tedeschi指出,日元在2018年第二季度可能步入敏感时期,彼时日本央行新一届或新任领导人可能会选择对货币政策进行微调。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此前强调,日本各银行目前对低收益率应付自如,而他的此番言论上周也得到副行长中曾宏(Hiroshi Nakaso)的回应,但还是有人认为这是在给未来货币政策微调做铺垫。


分析师们称,“我们密切关注明年第二季度,因为日本银行年终财务披露以及黑田或其继任者出任央行行长时,自然会重新评估当前货币政策”。不过他们仍然认为2018年之前,当前的政策环境将保持不变。


政策转向的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会引发一场大的货币变动。正如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6月的一次中立讲话被理解成鹰派言论之后,欧元出现飙升。


分析师们表示,“对日本央行来说,提前加息将是有危险的,因为这可能引发日元大幅度的波动,堪比德拉基在辛特拉演讲后欧元的大幅飙升。如果日本的收益率曲线趋陡,可能会给全球收益率曲线带来一些变陡的压力,包括美国的收益率曲线”。


黑田东彦和中曾宏去年也曾明确指出过低收益率的风险。他们指出,金融领域的信心可能受到损害。而就在这几天之后,由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2016年中期跌至负0.3%,政策转变至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零的水平。


分析师们表示,“黑田东彦此次暗示性言论可能使其连任得到金融部门的支持。如果黑田东彦继续担任日本央行行长的话,可能也只是想要灵活地重新评估最佳收益率曲线目标”。


行情中心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9:26,美元/日元现报112.4410。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钢之炼金术师》上映 揭秘本田

    日本跟风减税 全球性减税浪潮下

    AKB48携手PRODUCE101将推秋元康

    Samuel与PonyCanyon签约 将正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