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东丽数据造假影响扩大 涉及普利司通、住友等企业

作者:佚名  来源:电缆网   更新:2017-12-27 18:30: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电缆网讯】继神户制钢、日产汽车、三菱材料等产品相继被曝“造假丑闻”后,11月28日,全球最大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商日本东丽,也被爆出了持续8年的“造假丑闻”。12月7日,日本媒体报道称,涉及东丽造假产品的13家企业陆续露出水面,多家公司与汽车相关。


日本东丽数据造假影响扩大 涉及普利司通、住友等企业


28日,东丽公司社长日觉昭广公开称,2008年4月至2016年7月期间,东丽HC的两名品质保证室室长滥用职权,在制作检查成绩书时,将轮胎补强剂、涤纶工业丝等产品的检查数据,篡改为符合客户要求的规格值。从2016年10月起,东丽公司已更改品质保证体制。据透露,该造假事件达149件,涉及产品已销往13家公司,且产品已经流入中国。


据日本媒体报道称,接受东丽数据造假产品供货的13家客户,大部分为日本国内企业,也包括韩国企业,包括普利司通、住友、优科豪马、东洋轮胎、韩泰、锦湖、耐克森等。12月5日,普利司通、优科豪马两家日本轮胎企业承认使用过东丽造假产品,随后,丰田合成、住友橡胶工业、日轮和“明治Flow Systems”、盖茨优霓塔亚洲、日本惠尔得和ICHIKAWA等相继承认,并称相应产品安全。


涤纶工业丝主要用于制造汽车轮胎内衬帘布,日本所有轮胎企业使用的涤纶工业丝,均为东丽HC生产。业界专家称,东丽造假产品确实存在安全了隐患。近日,东丽准备通过由外部专家组成的调查委员会,最快于年内汇总原因查明结果。今后三年,将在整个集团引进自动输入数据无法改写的系统,以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涉及的企业都是跨国巨头,以普利司通为例,其年销量280亿美元,全球排名第一,产品覆盖全球。”业内专家认为,日本涉及数据造假的巨头们丑闻事件暴露后,国人必须重视日本倍受推崇的供应商管控背后存在的深层次问题。


至于东丽造假产品是否会引发大规模召回,媒体报道中称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此外,对于东丽造假产品已经流入中国市场一事,轮胎大省山东省橡胶行业协会理事长张洪民表示,“国内轮胎制造商多采购欧美企业及兴达等中国本土企业的涤纶工业丝,没听说哪家企业采用日本东丽的产品。但中国市场有可能有装配轮胎及橡胶产品的汽车在行驶中。”中国本土轮胎企业某负责人则认为,该事件发生会大大影响东丽等日本零部件供应商的品牌价值,行业口碑将大大下降。


日本制造业频频曝出丑闻,正好给了中国制造“弯道超车”的好时机,但同时也警醒国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采取不正当手段保持品牌领先地位及抢占市场份额,都是不可取的,最终很可能要为之付出高昂代价。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陆王》最终回超20% 2017最受

    梶浦由记将于来年2月退社 Kala

    日媒慌了:日本人才涌入中韩 恐

    打开礼物"保险套堆成山" 日本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