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瑞士信贷:日本央行要在2018年实现2%的通胀目标是不现实的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外汇网   更新:2018-1-5 22:25: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外汇1月5日讯--虽然日本央行(BOJ)坚决维持2%的通胀目标,但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表示这是一个不切实际的目标。


瑞士信贷的首席日本经济学家、曾在日本央行任职的白川浩道(Hiromichi Shirakawa)表示,受益于全球需求回暖,日本经济正处于周期性复苏之中,但是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出结构性变化。


“我们很难说可以持续达到2%的通胀,”白川浩道对彭博电视的Rishaad Salamat和Haidi Lun说道,“我们还没有看到日本的企业和家庭的思维模式或行为发生任何结构性转变。”



白川浩道说,劳动生产率和消费都没有改善,而人们对消费仍然保持谨慎,储蓄率依然很高。他说,公司发现在不能灵活解雇员工的情况下,难以提高工资。


鉴于这样的环境,中国央行很可能已经放弃了实现2%通胀的目标,并在考虑货币政策正常化,但是由于害怕日元升值,又不能放弃这个目标。


彭博上个月调查的44位经济学家中大多预计日本央行在2018年不会改变政策,另有数量不少的19人认为央行今年会以某种方式收紧政策。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四重申,日本国内那种根深蒂固的通缩心态一时还很难消除,央行必须继续实施量化宽松计划。


编辑:履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鹿目凛与根本凪加入“电波组.i

    第68届NHK红白歌会战 白组时隔

    波瑠感慨“后辈”刚力彩芽完美

    成龙日本看展 自爆慈善教他做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