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访问团来深体验智能驾驶公交 智能公交再“吸睛”

作者:佚名  来源:深圳新闻网   更新:2018-1-17 8:57: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深圳新闻网 1月16日讯(记者 涂胜 通讯员 罗岚)1月16日,由日本国会议员、内阁委员会委员长山际大志郎率领的访问团来到福田保税区考察调研。考察团一行登上阿尔法巴智能驾驶公交试乘,亲身体验了在无人干预下的公交车自动驾驶、障碍物识别、自动变道、避障绕行等功能,并对深圳在人工智能和智能驾驶方面的创新赞不绝口。



日本国会议员、内阁委员会委员长山际大志郎率访问团体验智能公交


去年12月2日,海梁科技与深圳巴士集团联合举办阿尔法巴智能驾驶公交全球首发,并在开放道路持续试运行,效应空前,引发全球瞩目。据悉,阿尔法巴智能驾驶公交已累计进行了8000余公里开放道路测试,在视觉感知、智能决策、规划执行、车路协同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在阿尔法巴强大品牌效应下,逐步形成了以深圳本土企业海梁科技、深圳巴士、中兴、腾讯、比亚迪、深圳电信、速腾聚创、roadstar、perceptln等企业在内的智能网联汽车“深圳队”。在刚刚闭幕的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大会上,“深圳队”的表现吸引全球瞩目,展现了深圳强大的创新力量和科技实力。



日本访问团在智能公交前合影


据了解,去年以来,国务院及相关部委连续下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等文件,并正在拟定《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总体推进方案》、《智能网联汽车使用公共道路测试的规范》、《智能网联汽车公共道路适应性验证管理规范(试行)》、《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2017年)》等文件,人工智能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也成为引发全球关注以及大国竞争的焦点。


此次日本国国会议员、内阁委员会委员长山际大志郎一行的来访,促进了中日两国相关企业的深入交流,并为下一步双方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作为一个改革创新、开放包容的国际大都市,深圳及智能网联“深圳队”非常欢迎丰田汽车智慧出行业务等日本新兴产业、先进技术、优秀项目能够落地深圳,共同打造中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桃色幸运草Z”有安杏果宣布毕

    日本立命馆大学与资生堂联合研

    滨边美波出演《麻将少女》第二

    41岁日本女星中谷美纪7年不吃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