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早期发现癌症技术有新进展 最快2分钟可确诊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1-17 9:06: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日本,有助于早期发现癌症的新技术于近期相继问世。日立制作所确立了日本国内首次使用尿样来筛查乳腺癌及大肠癌的技术,岛津制作所也开发出了运用人工智能(AI)两分钟内辨别癌症的设备。


报道称,全球范围内花费在癌症上的医疗费用越来越庞大。欧美企业也在大力研发癌症早期治疗技术,全球开发竞争或将加速。


据了解,日立开发的新技术可以从尿液含有的氨基酸及类脂中分析出约30种作为癌症标志的“生物标记物”,由此分辨出大肠癌和乳腺癌。


此项技术可将在家中采集的尿样送至检测机构进行分析。2018年度将开始进行实证实验。以往的技术需要在医疗机构采集血液进行检测。


岛津制作所将在通过分析从患者身上采集的细胞来进行癌症筛查的“病理检查”中运用AI技术。使用专用设备来分析细胞的构成物质,通过AI来判别癌症。


这样一来,以往长达30分钟的检测时间可缩短至两分钟。这一技术可应用于检测肝脏及肾脏等多种癌症。专用设备最早将于2020年上市。


东丽也计划在2020年之前推出可根据血液检测出13种癌症的药物。将使用特殊芯片进行生物标记物检测。乳腺癌的筛查概率可达到94%以上。费用设想在两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60元)左右,仅为普通癌症筛查的五分之一。


报道还指出,癌症早期发现技术的开发以欧美为中心日趋活跃。全球最大的基因分析公司——美国Illumina正在开发通过血液检测方式在发病前发现癌症的技术。


美国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等人也对该技术投资,力争2019年之前开始提供服务。瑞士大型制药企业罗氏(Roche)则在大力研发根据血液推断出癌症种类的试剂。


日本厚生劳动省数据显示,2015年度日本国内的癌症治疗费用达到35889亿日元,近10年内增加了约1万亿日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桃色幸运草Z”有安杏果宣布毕

    日本立命馆大学与资生堂联合研

    滨边美波出演《麻将少女》第二

    41岁日本女星中谷美纪7年不吃糖

    广告

    广告